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工作上的亲密战友 生活中的和善伴侣
 2017年03月02日 11:21:57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刚刚出差回来的陈超一路风尘赶到家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进厨房,和妻子陈旻一同切菜做饭。只要不加班,这几乎是陈超夫妇每天必做的“功课”。用陈超的话来说:“老人带孩子很辛苦,我们夫妇只要在家,家里的活就都由我们来做,让老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都出生于1983年,同样是陕西人,大学那会,虽不相识,但同在西北政法读书,毕业后一同通过招考考入了新疆的同一家法院,在工作中相识、相恋,2013年通过选调,又一同进入嘉善县人民法院工作,陈超在执行局任职,陈旻在民事审判二庭工作……提起过去的经历,陈超说,他们夫妇两人特别有缘,两人也特别珍惜这份缘分,在工作中相互理解,在生活中相互扶持。

  “我小时候,想爸妈的时候,就抬头看看飞机,如果飞机来了,就是爸妈回来了。”陈超夫妇有一个可爱女儿,名叫陈清妍,提起自己的法官爸爸妈妈,小清妍这样说道,在她很小的时候,由于父母经常加班加点,无暇分身,她只能跟奶奶待在陕西老家暂住,想父母的时候,只能靠看飞机寄托思念。“每当想起这些,我就觉得特别对不起女儿,所以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多陪陪女儿。”陈超说起女儿,语带亏欠地说道。现在,每到节假日,夫妇两人总会抽空去看望双方年迈的父母,还经常带双方父母和女儿一起旅游,晚上或者周末,他们会放下手头的工作,陪女儿一起练钢琴。刚到嘉善工作的时候,他们还特地在玉兰幼儿园附近租了房子,为的就是女儿上学方便。两人在教育孩子的观念上有不同意见时,总会先“躲”到房间里讨论,从不在女儿面前争执……

  虽然生活里有着如此柔情的一面,但在工作中,只要一穿上制服,两人又有着铁骨铮铮的一面,坚守底线,坚持司法为民,坚持多办案、办好案,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每年年底,都是陈超夫妇最忙碌的时候,尤其是陈超本人。“案件审理完毕后,有部分人不愿意履行判决结果,这个时候就需要强制执行,我就是做这项执行工作的。”陈超用很直白的话语向记者解释了自己的工作。陈超说,在执行中,有时会遇到蛮不讲理或语言威胁的,甚至是暴力抗法的,他也因此受过伤,承受着旁人无法想象的心理压力。妻子陈旻在工作中也常常面临相似的问题,一些案件由于种种原因长期无法结案…… 面临这些困难,两人迎难而上,2014年,嘉善县人民法院清理长期未结案,工作量很大,陈旻勇于担当,加班加点,常常熬夜梳理案件,在短时间内清理了大量长期未结案,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底,法院提出“执行攻坚年”,陈超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为数百名民工执行到拖欠的工资,荣立“个人三等功”……他们夫妇虽是法官中普通的一员,但就是这样一户普通的人家,用自己的勤劳、宽容、相敬、爱护、敬业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