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美丽花束送“最美姚庄人”
 2017年03月03日 10:22:43 嘉善新闻网
  

  “谢谢你为村妇女工作继续发挥余热,这束花是我们亲手包的,祝你每天都开开心心。”日前,姚庄镇举办第二届“芬芳有约”花艺课堂暨“爱的绽放”公益活动,镇村的妇女志愿者60余人参加活动,将现场制作的花束送到镇里贫困妇女以及退职不褪色的女村干部手中。

  在“芬芳有约”花艺课堂上,资深韩式花艺的柴老师从“认识花材、花的花语、鲜花养护、制作花束”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将玫瑰、百合、茉莉等各种不同的花卉穿插进花泥之中,一束清新脱俗的台花花艺作品很快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60多名妇女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剪刀对花束进行修剪拼插;在插花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其乐融融。“我会亲手包一束美丽的鲜花送到生活困难的姐妹手上,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南鹿村村干部陆华珍说。

  花艺课堂结束后,妇女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花束送到该镇困难家庭姚阿姨家中,姚阿姨的丈夫患有肌肉萎缩症,丧失了劳动能力,仅靠姚阿姨打零工赚钱维持生活。妇女志愿者与姚阿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目前的生活状况,叮嘱她要多注意身体,鼓励她要勇敢地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该镇孝老爱亲模范陈争乾家中,陈争乾要照顾一双智力残障的儿女还有一位90多岁高龄的父亲,虽然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但她不抛弃不放弃,乐观生活,当天志愿者们来到陈阿姨的家,送上了鲜花和妇女节的礼物。中联村最美妈妈徐妙华,婆婆年迈、丈夫重病、儿子重残、女儿上大学,生活重担都压在这位母亲身上,但她坚毅乐观,坚强地撑起这个家,当接过志愿者送来的鲜花和礼物时,徐妈妈非常感动。

  据了解,姚庄镇开展“爱的绽放”公益活动为妇女工作者提升素质、陶冶情操提供了平台,也为镇村妇女工作者投身“美丽姚庄、优美庭院”建设补充了“美丽”知识,希望通过这个课堂,能带动一批插花、种花的爱好者,以花会友,收获美丽,并把这种美丽的心情分享、传递给困难家庭和最美妈妈,让家更美丽更温暖。

  平日里,姚庄镇妇联积极帮助村(社区)患病贫困妇女,把帮助患病贫困妇女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搭建爱心平台,为患病困难妇女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尽最大努力为她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今后,姚庄镇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各类帮扶救助患病贫困妇女活动,尽力为有困难的妇女排忧解难,让她们在生活中感受到关爱,更好地推动社会和谐,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韩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