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鲜花送雷锋】勇救落水男孩的桂步荣
 2017年03月03日 16:44:09 嘉善新闻网
  

  雷锋在身边,鲜花传真情!本期“鲜花送雷锋”活动,我们要把鲜花送给干窑镇曾经勇救落水男孩的市民桂步荣。

  桂步荣在干窑镇河西街开了一家渔具店,已经六、七年了,昨天上午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店里忙活,在他的店里我们看到有一块荣誉牌,上面写着“十佳慈善之星”,这是去年九月份他勇救落水男孩后,干窑镇政府颁给他的。

  回想起那天救人的事情,桂步荣还记忆犹新,他说,当天晚上6点多,他和几个朋友在店门口聊天,突然听到边上的河道里有“扑通”一声响,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小男孩连车带人一起冲进了河里,他马上脱下衣服跳到河里去救人。

  桂步荣说,救人的过程很顺利,落水的男孩大约十多岁,身体并无大碍,家就住在附近,老家是四川的。我们也找到了小男孩的家,想要了解他的近况,但很遗憾没有人在家。

  同样在河西街开店的薛有兴是当时桂步荣救人时的目击者之一,他说,桂步荣当时见义勇为的举动让他很感动,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平时也经常告诉自己要践行雷锋精神。

  据了解,桂步荣以前当过船工,很早就会了游泳,在救这个小男孩之前,他还至少救过五个不慎落水的孩子。除了见义勇为,平时他还经常帮邻里之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现场,记者也代表“浙江之声”和“民生十分”栏目组给给桂步荣送上了鲜花,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桂步荣表示,会继续把雷锋精神坚持下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