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17年03月06日 11:12:02 嘉善新闻网
  

  俞娟 团县委书记

  又到一年三月,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里,一起来聊聊当代青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的几点想法,与大家共勉。

  “雷锋精神”作为一个时代的专属名词,几十年来,经过人们的不断认识和挖掘,被赋予了横贯时空的强大生命力,让一代代人产生心灵和情感上的共鸣。作为当代青年,如何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我是这样认为的——

  要拓展“雷锋精神”的广度。作为当代青年,正是最富活力、干劲的时候,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地参与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等志愿活动。目前,我县注册志愿者达11.5万人,我们在努力开拓更多志愿渠道,通过“志愿服务联盟青春行”、“志愿汇”APP等活动载体和平台,将“雷锋精神”延伸到生活工作方方面面,以精准志愿的方式增加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增强“雷锋精神”的密度。“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走。”这样一句顺口溜道出了志愿活动中存在的一些困境。如何才能破解做好事被嘲笑、被怀疑动机?化解“好人难当”的尴尬局面?值得认真思考。或许,小微集聚大力,多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贴心的问候,一个文明的举动,就能化解这些尴尬。广大青年要真正将志愿服务长期化、常态化,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某个特殊日子或个别区域,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精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要提升“雷锋精神”的高度。“忠于党,永远听党的话”是雷锋的政治信条,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要素,也指明了践行“雷锋精神”应达到的高度,指引我们青年在开展学雷锋活动时,要永远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一颗平常心,将志愿服务当做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每天早上起来刷牙洗脸一样,虽然平常,但不可少,自然而然就做到了,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