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桂步荣:帮助别人不是一时的事而是一世的事
 2017年03月06日 11:12:02 嘉善新闻网
  

  一边是冷冷的河水,一边是早已花甲的年纪,眼见河水即将吞没跌落河中的幼童,桂步荣毫不迟疑地跳入了河水中……“这么冷的水,这么大的年纪,想想都不容易……”随着一则“老雷锋”勇救溺水儿童的美谈在干窑镇的街头巷尾流传,今年63岁的桂步荣一度在干窑成为“网红”。

  “就算我不救,相信其他人看见也会救,我只是做了该做的,算不上多大的事,也不值得宣传。”桂步荣说,当时水有多深,自己根本不清楚,只一心想着赶紧救孩子。救完人后,桂步荣心有余悸地说:“河水真的很冷,下去了才知道。”事实上,这并不是桂步荣第一次冒险跳河救人。“尤其是暑假,到河边玩耍或游泳的孩子很多,我也记不得到底救过多少回了。”提起这些别人口中的“善事”,桂步荣淡然地表示“我水性好,救人是应该的”。每次救完人,桂步荣总是不等对方问起便“溜走”。

  “修修小玩意,不用给钱”“找我帮忙一句话的事”……在桂步荣经营了7年的渔具店里,不少街坊近邻都会来找桂步荣帮忙。“有困难,找阿桂师傅!”同样在附近开店的谢先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桂步荣是大家眼中出了名的热心肠,而他也忙得乐在其中。“有人说我是雷锋,那可不敢当,能帮到别人心里很开心。”桂步荣说,自己以前也经常得到别人的帮助,现在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也是应该的。“帮助别人不应该是一段时间、一件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