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民生十分》“万朵鲜花送雷锋”新闻行动启动
 2017年03月06日 16:30:39 嘉善新闻网
  

  上周六,我县2017“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暨“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正式启动。这个活动,是县文明办和我们广电台联合开展的,将定期为我县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及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送上一份敬意,我们《民生十分》栏目也开辟专栏,跟踪活动开展情况,并作为常态新闻行动固定下来。在上周六的活动中,来自各镇(街道)、各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通过绿色骑行,分别为我县的部分“活雷锋”楷模送上了美丽鲜花和满满的敬意。

  【鲜花送雷锋】为民服务的模范谈早云

  在魏塘街道“2016年全国文明家庭”谈早云的家中,志愿者们向她送上了鲜花表示了敬意。

  今年82岁的谈早云是魏塘街道“和阿姨”队伍中最早的一员,“和阿姨”队伍从2006年成立以来,常常组织开展各类卫生打扫、文艺演出、文明宣传劝导等活动,十多年来,谈早云不仅自己坚持力所能及地为周围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还积极号召其他的爱心人士不断加入进来,扩大队伍。

  谈早云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做好事,为民服务,心里感到很踏实。

  【鲜花送雷锋】环卫战线的楷模程六妹

  来自县国税、地税、环保三个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骑行来到了罗星街道城南社区薛家桥小区,看望了今年57岁的环卫工人程六妹,并给她送上了鲜花。

  县环卫处环卫工人程六妹,从事环卫工作30多年,倒马桶、扫厕所,这些别人觉得脏、累的活,她一直坚持干到现在,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的公厕保洁班十几年如一日地践行着“帮困结对、上门服务”的理念,累计先后与近20名生活上有困难的老人结对,免费上门为他们清洗衣物、打扫卫生、清倒马桶。

  由于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程六妹也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嘉兴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程六妹说,志愿者来看她,她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和激动,接下去,会把雷锋精神继续保持下去。

  【鲜花送雷锋】公安民警的楷模唐海荣

  3月4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一起骑行来到钱桥社区唐海荣警务室,为多年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好警察唐海荣送上鲜花。

  当天上午,还有10多名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骑行来到了钱桥社区唐海荣警务室,把鲜花送给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浙江好人唐海荣。 唐海荣扎根基层服务基层27年,成为了当地居民人人熟知的贴心人,更是百姓家园的守护者。接到志愿者的鲜花和敬意之后,唐海荣表示,这也激励他更加努力做好工作。

  唐海荣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雷锋的精神体现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 在这次的鲜花送雷锋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也表示,各位楷模多年来在一线扎扎实实的工作,自觉为大家贡献光和热,这就是雷锋精神最真实的体现,也激励大家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

  志愿者姜洪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在以后的工作中,他要把志愿者精神、雷锋的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把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