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俞先生:自家房子为啥不能改建?
 2017年03月06日 16:30:39 嘉善新闻网
  

  家住惠民街道新润村的俞先生给我们来电反映,他家的自建房造了有28年了,由于年久失修破旧不堪,想要重新整修一下,却被告知根本没有建房许可证,也就是说俞先生的家的房子变成了违章建筑,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惠民街道新润村俞家浜11号俞先生家,这幢房子是农村自建房,由于年久失修,屋内的墙壁有多处脱落、发霉、裂缝等迹象。俞先生说,这幢房子造了已经有28年了,当时经过村干部审批通过造的。这些年一直是父母住在这里,现在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破旧的房子对日常生活也带来不便,所以想整修一下。

  俞先生说,前些日子,他向村建站申请要整修改造房子,却被告知这幢房子没有造房许可证,不可以修建,而当时的土地使用证也因年代久远找不到了。村委会:找不到当时的造房许可证

  针对俞先生的问题,记者也找到了新润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这个情况了,也帮俞先生到嘉善档案馆、国土局等单位查询咨询过,都没有找到当年的那张造房许可证,但是俞先生户口本上的地址就是这幢房子的门牌号新润村俞家浜11号。村委会:会帮忙想办法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接下去他们会帮俞先生再想想办法,但是在手续完善前,俞先生暂时不能对这幢房子进行修建。

  今天上午,俞先生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家的土地使用证已经找到了,记者也再次咨询了新润村村委会,他们表示,接下去就可以帮俞先生办理相关手续,尽快让他整修房子。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