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智果村一树木冒烟“自燃”
 2017年03月07日 16:01:42 嘉善新闻网
  

  新居民汪先生给我们爆料说,上周六下午,他到魏塘街道智果村送货的时候,看到村里有一棵树正在冒烟,似乎烧起来了,很是奇怪。这好端端的树为何会突然冒烟呢?今天,他也带记者去现场进行了查看。

  在汪先生上周六下午在事发现场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棵树正在冒烟,还有一个人爬在边上的一个扶梯上给树浇水。

  上午,汪先生带记者来到了魏塘街道智果村杜家浜,在两处民房中间,见到了视频中的这棵树,高约十多米,树身上有一个大洞,洞内一片焦黑。

  汪先生说,上周六下午一点多,他到这里附近送货的时候看到这棵树正在冒烟。当时有好多人在浇水,浇了20分钟左右才浇灭。

  汪先生说,自己当时和附近的很多村民一样,并不知道树木冒烟着火的具体原因,但是他猜测很可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今年73岁的村民沈先生就住在这棵树西边,他说,自己的儿子就是当时参与帮忙给烧着的树灭火的人之一,虽然树木冒烟的时候自己不在现场,但是自己活了那么多年了,从来没有看到村里有树木自己冒烟着火过。

  沈先生说,这棵树是邻居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40多年前种下的,记者也来到这位老太太家想要进一步询问详情,但是没人在家。

  树木自燃现象比较罕见

  好端端的树木为何会突然冒烟着火呢?记者也来到了县园管处养护管理科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排除人为因素的话,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遇到过有树木自燃的现象发生,而且现在的气温条件也不太可能会让树木自燃。

  记者也在网上进行了相关查询,了解到,不少树木都容易出油,再加上树木在枯死、腐朽、虫蛀的过程中会形成“空心”。随着时间的变化,树洞内会积聚树叶、垃圾等物。腐烂的时间长了,就会发酵产生沼气。树油和沼气的燃点都比较低,这时如果有人往里面扔一个烟头,或者温度达到一定条件,便容易自燃。但形成这些条件并不容易,所以树木自燃的情况也不多见。

  编后话:关于这棵树到底是怎么冒烟的,这里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原因,但是好在树冒烟烧着时,被村民发现并且浇灭了,不然的话,可能会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黄凯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