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深化年轻干部锻炼平台建设
 2017年03月07日 16:01:42 嘉善新闻网
  

  “我讲这个不成功的经历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在一串串光鲜数字的背后,是更多的闭门羹,更多的无功而返,一次又一次的不断的上门拜访,才能有源源不断的项目信息,才会有那么多的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在2月23日下午举行的“青年说”活动中,来自姚庄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的陶衍分享了他的招商故事。

  对于“青年说”,陶衍并不陌生,但每次走上台之前,都要做充分的准备。“这是第二次,第一次分享的是我从农技站到招商局的心路历程及感想收获。”陶衍说,“青年说”提供了相互了解、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不仅给了自身总结沉淀的机会,也在相互分享中获取了新思想、新观念。

  为深入打造姚庄“五二三”干部团队,2015年7月,姚庄镇团委创设了锦绣论坛“姚庄青年说”,作为培养和锻炼年轻干部的全新平台,展示青春风采、碰撞思想火花,培养能说、会写、肯干的全能型年轻干部。一年多来,已有50位来自姚庄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干部走上演讲台,分享着一个个真情实感的故事。

  “老总在年轻时在一周内翻新20余台二手设备,公司青春班组在研发新器械时,经过成千上百次的反复试验和确认,就为那0.01mm的精确。这些正是当代工匠精神的体现。”来自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的俞开明讲述了让他印象深刻的“青春故事”。

  “‘青年说’的一个特点是主题固定、形式不限,说的都是自己的经历和体悟。”姚庄镇党委副书记高敏丽介绍,这一期“青年说”的主题是“见字如面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了三封家书和6个青春故事。此外,围绕环境整治,还在“青年说”活动中开设“我为美丽姚庄献一策”环节,发挥青年在实际工作中、在下村入企走访过程中建言献策的能力。

  除了每个月开展一次的演说活动,“青年说”以“锦绣论坛”为基础,把全镇机关部门编内和编外的“80后”年轻干部分为5个小组,各小组以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集体活动与组内活动结合、理论研讨与实践锻炼结合等形式,实现分组活动常态化。

  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平台,“青年说”将继续扩容。据悉,今年“锦绣论坛”青苗组将纳入“青年说”统筹,邀请村(社区)书记主任、机关中层干部互动交流,筹备一期全部由新入职人员主讲活动,着力提高新入职年轻干部的“三会”能力,并在年末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说、写、谋、干”四项基本功测评和优秀学员评选活动,将此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邢乐静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