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鲜花送雷锋】勇救落水老人的周小扣
 2017年03月08日 16:28:57 嘉善新闻网
  

  雷锋在身边,鲜花传真情,今天的“鲜花送雷锋”行动,要把鲜花送给曾经勇救落水老人的小东门社区居民周小扣。

  日前,记者再次找到了周小扣,他正在照顾妻子和90多岁的母亲,周小扣今年64岁,他说,妻子最近身体不适,需要好好休息,需要他的照顾,最近这一年来,家中一切安好,自己也是一如常态的生活。

  说起当天救人的情景,周师傅仍记忆犹新,现在想起来还似乎就在昨天。事情发生在去年1月25日下午1点多,当时天气寒冷,周小扣说,自己正在和母亲晒太阳,突然发现县城人民桥附近的市河里有人掉入了河中,自己看到后也没多想,拿了根竹竿就赶了过去。

  成功将落水者救上了岸后。周小扣发现她已经没有了气息,于是马上进行了急救,后来终于有了呼吸,周围的好心人也赶紧找来被子给落水者裹上,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对方送到医院。

  由于送救及时,落水者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周小扣了解到,落水者已经70多岁了,是一名聋哑人,因为在河边洗东西,不慎打滑,落入了河中。 对自己救人的行为,周小扣也说,这是应该的,也是他本能的反应。对于周小扣的为人,周边的市民也是有目共睹。

  最后,记者也把鲜花送给了周小扣,并对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表达了敬意。

  编后话:周小扣已经60多岁了,当时那么冷的天气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他机智勇敢地救人,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这里,也再次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点个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