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病人暂住一院急诊科 究竟何因?
 2017年03月09日 16:24:26 嘉善新闻网
  

  县第一人民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来电反映称,她们前段时间接收了一位重度糖尿病患者,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暂住在了一院急诊科,不仅耽误病情,对急诊科的日常工作带来影响。

  在一院急诊科附属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位患者,因糖尿病并发症,左脚溃烂,发出浓重的酸臭味。医生告诉记者,这位病人姓邹,今年50多岁,3月2日那天,他在一家公共浴室洗澡时身体出现不适,由120急救车送到这里急诊。

  县一院急诊科主任刘幼根说,邹先生的情况是糖尿病足,炎症指标非常高,左下脚全是坏肌。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目前邹先生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眼下的问题是,不管医护人员如何开导解说,邹先生始终不配合治疗。

  刘主任告诉记者,针对邹先生的病情,他们专门开会研究过,但由于治疗条件限制,目前只能姑息治疗,无法根治,也存在一定的生命危险。“他自己不配合,一天到晚躺在床上,本来是能活动的,这样不活动,再加上左下肢不截肢,接下去就是败血症,有死亡的风险。”刘主任说。 邹先生:20多年独来独往亲情已不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邹先生单独暂住在急诊科的附属病房,吃喝拉撒都由护士照顾,每天的产生的医药费也一直是院方在垫付。但是,急诊科的人手和床位很紧张,这对其他患者及院方的日常工作都带来影响。一院方面也联系过邹先生家属,令人惊讶的是家属都不肯出面。

  邹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都是自己一个人过,也没有固定的住处,跟亲戚朋友几乎都没有来往。

  邹先生说,20年前他和妻子离婚时,两个女儿都跟了妈妈,自己再也没有和她们见过面,现在一个应该26岁,一个32岁。现在自己生病了,还是希望女儿们能来看看他。

  邹先生表示,自己患有精神二级残疾,有医保,现在每月靠600多元的低保过日子。 一院:病人需马上转院动手术 希望家属出面

  对于邹先生的情况,院方表示,目前由于治疗条件有限,还是建议马上转到上级医院动手术,而动手术必须要家属签字。

  编后话:不管有什么心结,但是凭着血缘关系,这里也希望邹先生的家人能尽快出面,配合医院,让他早日得到治疗。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帖海东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