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人命比罚款扣分更重要
 2017年03月10日 10:10:18 嘉善新闻网
  

  3月7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经过一路加速行驶、连闯红灯后,一辆飞驰而来的出租车停在了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大厅门口,“的哥”赶紧下车和早已候在门口的医务人员将患者抬进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看到病人进入急救室抢救,这名“的哥”才松了一口气,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默默驾车离开了医院。

  好“的哥”为救人连闯红灯

  没留姓名便离开

  记者几经查询,这才找到了这名好心“的哥”——嘉兴市银善客运出租股份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王晓峰。

  回忆起当天的情形,王晓峰还心有余悸,当时他载客经过办证中心时,一名年轻女子称想去东方润园小区,由于顺路,王晓峰便应允她一起上车,上车后该女子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她一上车一直在打电话,我也没在意。”王晓峰说,车辆驶到县政府左拐后,这名女子突然不再说话,嘴唇乌紫,手脚抽搐,口吐白沫,电话也从手里掉落了。“我一看被吓了一跳,开了10年出租车,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真没想太多,就觉得救人要紧。”王晓峰说,当时他脑子里快速想好了线路,而前方的信号灯正显示红灯,救人心切的王晓峰一脚油门冲过了红灯,径直奔向医院。然而,在前方还有三处红灯在等着他。王晓峰抓紧方向盘,一路开启双闪灯,一次次闯了过去!其间,王晓峰还拨打120告知正送一名急救病人到医院,同时让另一名乘客帮忙拨打110说明情况。

  不到3分钟,车子驶进了县第一人民医院。王晓峰连忙将车靠边停下,和医生合力将该女子送往急救室抢救。“病人状况不好,看上去已经昏迷了,我心里特别着急。”王晓峰说。病人被送往急救室后,王晓峰才放心地离开。

  救治及时转危为安

  交警“亮绿灯”免其处罚

  目前,该女子已转危为安,顺利出院。得知女子已经脱离危险后,王晓峰连连说:“没事就好。”参与抢救的医生和护士担心王晓峰因赶着救人闯红灯而受到扣分处罚,主动联系交警部门,表示愿意出示医院病历记录等证明来帮王晓峰免去处罚。“如果不是这位司机师傅送医及时,患者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交警部门的调查下,证明王晓峰驾驶的浙F3X382确是因为救人闯红灯,属于特殊情况,免去了对其闯红灯的处罚。

  当记者问王晓峰是否担心闯红灯扣分罚款时,他说:“担心肯定会担心,但当时只想尽快把人送到医院,没有考虑交通违法会遭到什么处罚。不过和罚款扣分比起来,还是人命更重要,只要人没事就行。”

  记者从我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只要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交通违法行为信息,可以予以消除。但如在救助途中出了车祸,或伤到了他人,仍然要受到处罚。另外,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选择更好的救助方法,如经过岗亭或者十字路口时,见到了警车,可先向交巡警报告情况,警车会为救助车辆引路,护送其到达医院,避免因擅自闯红灯可能带来的危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