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李勤家庭:四世同堂大家庭的“乐融融”秘诀
 2017年03月13日 10:01:00 嘉善新闻网
  

  说起姚庄镇俞汇村李勤一家,村民们都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对他们既羡慕又称赞:他们一家人四世同堂,和睦相处,是一个充满温情和亲情的大家庭。

  “今天我骑着自行车在村里兜一圈,发现几处卫生死角,请及时进行清理。”俞汇村工作人员李勤完成了卫生巡查后便着急往家赶,顾不上休息就开始着手准备全家人的晚饭,每天如此。“丈夫下班比较晚,家里还有90多岁高龄的父母等着吃饭,我担心自己速度慢了饿着他们。”李勤说话的工夫四菜一汤已经端上桌,90多岁的父母先入座,李勤夫妇、儿子儿媳以及孙子便依次坐下来吃饭。

  李勤前几年从村干部岗位上退休后被返聘为村里的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妇女工作和环境卫生工作。平日里,不管刮风下雨,李勤都坚持每天检查村里的卫生情况,一旦发现有卫生死角,就立刻通知保洁人员前来清理。工作尽心尽责,她对自己的父母也是格外照顾周到。

  去年7月,李勤父亲因脑外伤造成头部出血,肢体行动不便,李勤和丈夫马上把老人送到医院做了手术,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老人的身体很快恢复了健康,出院回家后,李勤每天上班前将早饭做好端到父母跟前,中午准时回家给父母烧饭做菜,等父母用过午饭后还会带着二老散散步。“父母岁数大了多运动运动对身体有好处。”李勤工作忙时,媳妇费丹丽会来照顾老人。“婆婆对爷爷奶奶真的很好,给老人洗澡、洗头一点都不含糊,隔三差五给爷爷奶奶洗被子、收拾屋子。”费丹丽说。

  李勤的父母表示,晚年生活有了小辈的悉心照顾变得很幸福。“他们都把我们当成了家里一宝。”李勤的父亲笑着说。

  不光家庭和睦,李勤还是村里优美庭院创建的积极分子,据了解,她家的种花爱好从2008年开始,那年5月儿媳进门后,全家种养花草的爱好便“一发而不可收”。李勤与家人把几盆花变成上百盆花,兰花、栀子花、杜鹃、薄荷、紫罗兰、盆栽石榴等几十个新品种。李勤和家人还热爱文艺,李勤参加村排舞队、丝网花手工队,她所在的文艺队在镇文化下乡、一小时文化表演等演出中,获得群众好评。

  李勤一家周围都是相处几十年的老邻居老朋友,在处理邻里关系上,全家人善待左邻右舍,邻里之间为对方排忧解难,遇上老人生病的时候,邻里总是互相照顾。“公婆经常教育我们,要多关心别人、多为社会作贡献,要时刻记得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回报社会。”媳妇费丹丽说。老实本分的李勤在采访时一再强调自己所做的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全家人每天开开心心的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李勤乐呵呵地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章益心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