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树木挡光 修剪引发纷争
 2017年03月14日 16:31:05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金都花园的住户反映,由于隔壁小区的香樟树长势过高遮挡了他们的采光,为此,他们联系了社区前来修剪,这本来是件好事,但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金都花园小区五幢楼前看到,工人正在修剪围墙外的香樟树。这些香樟树位于和金都花园小区一墙之隔的泗州公寓小区内。虽然有围墙相隔,但树枝不断延伸开来,有的还碰到了住户家的窗户。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树木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生活。

  金都花园的小区住户说,去年11月份,两个小区的很多居民向社区提出要求修剪树木。经过多部门的互相配合,上周三开始,修剪工人由东往西依次对这些树木进行修剪。

  有住户反对修剪工作职能暂停

  就在工人修剪完部分树枝时,泗州公寓小区的一位住户阻止了他们的工作,表示坚决反对,不同意修剪树木。

  这位反对修剪树木的阿姨今年70多岁,住在二楼,她说,原本每天打开窗户能看到绿化,呼吸新鲜空气。一旦把树截了,原本就不多的小区绿化就没有了。而且她觉得,这个季节修剪树木也不合适。

  现场,两个小区所属的小东门社区书记姜明荣也帮忙进行了调解,他说,是否修剪树木还是要征询小区住户们的意见,目前,大部分树木已修剪完成,对住户家中的采光有了一定的改善。现在,既然有住户反对,只好暂停修剪,再做沟通协调。

  编后话:我们了解到,修剪树木一般在冬季和早春,现在这个季节修剪树木应该是不会影响树木生长的,而且香樟树长势比较快,重新恢复绿树成荫不会超过三年。在这里我们也希望两个小区的住户们能好好商量协调这个事情,互相体谅。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张凯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