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卡可租借公共自行车了
 2017年03月16日 15:54:34 嘉善新闻网
  

  嘉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已经发行多年了,而经过升级后的嘉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于2016年11月24日在嘉善首发。现在,很多市民都领到了全新的市民卡,这张市民卡的功能很强大,内含医保账户、市民卡钱包、金融账户、市民卡账户等四个账户。但是很多市民可能还不知道,随着市民卡功能的不断拓展,现在已经具有公共自行车的租借功能了。

  记者在市民卡中心了解到,市民卡的公共自行车租借功能是2月28日开通的,现在市民可以通过刷市民卡来租借公共自行车,非常方便,不过,很多市民还不知道市民卡的这个新功能。

  市民卡中心负责人莫伟春介绍,市民如果想开通此业务,可以到市民卡中心或者公共自行车的服务公司两个网点办理,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市民卡和100块押金。

  莫伟春提醒说,办理公共自行车的租借功能,市民卡钱包账户中必须有10元的余额,不然的话,还车或租借的时候超过时间,可能会有费用的产生造成还车的问题。

  市民卡功能强大您了解吗?

  莫伟春介绍,市民卡除了可以租借公共自行车外,还可以用来乘坐公交车,甚至可以异地乘车,目前全国已经有77座城市可以使用市民卡乘坐公共交通。而使用市民卡乘坐公共交通也很简单,只需要对市民卡进行充值后就可以使用了。

  莫伟春说,市民卡自从制发以来,功能不断拓展,新版的市民卡已经集医保卡、图书借阅卡、公交卡、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和银行借记卡的功能于一体,大大方便了市民。

  现在,市民卡的功能还在不断完善,以后可能会有更多像退休工资的发放、社保的缴纳发放等方便百姓的功能上线。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帖海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