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季疾病多发 医院患者增多
 2017年03月16日 15:54:34 嘉善新闻网
  

  现在,春天的气息已经越来越浓了,但春季也是疾病多发的季节,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前往医院皮肤科和儿科就诊的人数增加了很多。

  上午9点左右,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多位患者在就诊,据医院方面介绍,二月底以来,皮肤科就诊人数一直在增加,其中以季节性过敏的患者增加最为明显。

  县一院皮肤科魏医生介绍,这个时节,过敏患者多数都表现为花粉过敏及春季尘螨过敏,除了自身体质原因外,不少过敏是生活习惯和工作环境引起的,比如30岁至40岁女性的面部皮肤过敏就和化妆品的滥用有很大关系。

  此外,这个季节小孩的湿疹和老人因皮脂腺退化引起的瘙痒也比较常见,除了饮食方面注意避免过敏源之外,小孩和老人的皮肤护理不能马虎。

  魏医生说,除去这些类型的皮肤问题外,还有就是工作中接触到空气污染物较多的人群,一定要避免皮肤长时间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中,防止过敏疾病的发生。

  除了皮肤的疾病问题多发以外,最近一周时间里,婴幼儿发病人数也出现了暴涨,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门诊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儿科住院部也早已没了床位。

  医生介绍,这段时间,儿科就诊主要集中在消化和呼吸两方面,这也是每年春季里儿科的高发病。

  未来几天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

  这个季节里的多发疾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苦恼,而不断变化的天气也会增加疾病发生的可能,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从本周五晚上到下周一有一次降水过程,接下去一周也是以阴雨天气为主,下周最高温度在12到16度之间。

  编后话:降雨会让空气更清新一些,也会减轻皮肤过敏问题,但是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还是要格外小心,一方面要保养好身体,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