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女排总决赛关键战:浙江队主场失利 痛失冠军
 2017年03月20日 09:29:06 嘉善新闻网
  

  3月18日晚,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迎来第四场的较量,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总比分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在主场迎来背水一战。面对攻拦表现更胜一筹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浙江队鏖战4局,最终以1∶3的比分败下阵来,4局比分分别为,21∶25、25∶23,、20∶25、20∶25。最终,江苏队获得了队史上第一个冠军。

  积极的跑动、快攻多样性、成功拦网……本场比赛,浙江队一改前几场慢热的状态,从一开始就打得有章有法,一度将江苏队的进攻成功压制,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但是江苏队主教练及时喊暂停,调整战术,同时依靠球队的整体实力,很快反客为主。面对身高高、力量大、覆盖面广的江苏队,浙江队只有招架之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又出现低级失误,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虽然,常规赛的豪取12连胜,以及决赛首场的大逆转,一度让人看到了三年前拿下联赛冠军的那支冠军之师的气质,然而,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3名奥运冠军选手的江苏女排,无论在名气还是实力上均在浙江队之上,是公认的冠军最大热门,果不其然在接下来两个客场和一个主场的较量中,浙江队均吞下了失利的苦果。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吴胜坦言:“江苏队的实力摆在那里,她们没有太明显的漏洞,3个攻击点都有强手,的确很难打,和她们有差距。”

  浙江女排联赛落户嘉善已经有7个年头了,如今女排联赛已经成为了嘉善人民不可或缺的一项体育赛事。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虽然浙江队还是几年前的那批老队员,但是嘉善球迷对她们的热情依然不减。从决赛前的“一票难求”到赛场内的“座无虚席”,无不显示着主场球迷的热情。“很感谢嘉善球迷。”吴胜说,“今年是我们到这里的第7年,从没人来看球,到如今体育馆爆满,这是嘉善人对我们的关爱。”不少球迷认为,虽然没有夺冠,但浙江女排的这个赛季并不失败,无论如何,他们都会为浙江女排加油。

  据悉,今年是嘉善农商银行冠名浙江女排的最后一个赛季,面对下赛季浙江女排的冠名商及主场问题,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还没确定,不过嘉善仍将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意让浙江女排继续留在这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文 胡凌翔/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