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六旬老人突然倒地 好心市民及时救助
 2017年03月20日 17:17:16 嘉善新闻网
  

  有市民来电反映说,昨天晚上途径县城乐购超市附近时,看到一位老伯突然倒地不起,好在一位路过的好心市民帮他做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并等到救护车来后把人抬上车才离去。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后也找到了当时救人的这位好心市民——刘武,他是县委党校的一位老师。

  在县委党校,记者见到了好心救人的刘武,说起救人的事情,刘武回忆说,昨晚九点多,他步行沿着县城体育路往北,过马路时,看到七八个人聚集在一起,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伯倒在地上。

  刘武说,因为自己母亲中风过几次,所以很快就判断这位老伯有明显的中风症状,如果不及时抢救,情况会非常危险。按照以往的经验,他马上给这位老伯采取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并把衣服脱了下来,让他当枕头。

  刘武说,由于当晚天下着雨,也有点冷,老伯的双手已经冰凉。于是,他一边打120急救电话等救护车来,一边号召周围的市民一起帮助这位老伯让他不再受凉。

  刘武说,虽然对方是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看见有需要帮助的人,主动去尽一份力是起码也是应该做的。

  老伯已脱离危险

  今天上午,记者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也见到了这位老伯,他姓许,今年66岁,他的儿媳告诉记者,老人平时的身体还算健康,昨天这样的病症也是突发情况。经诊断是突发脑梗,不过目前身体已没有大碍。对于昨晚的事,老伯自己基本不记得了,但幸好好心路人及时帮助他送往医院,非常感谢他们。

  编后话:中风、脑梗病人如果不及时救治,很有可能危急生命,确实要为刘武老师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