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建筑垃圾倾倒路边待管理
 2017年03月20日 17:17:16 嘉善新闻网
  

  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说,县城晋阳西路东渡桥西侧有一条开发路,路边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建筑垃圾,十分脏乱,希望有人来处理一下。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这条宽约五米的开发路东侧有一条宽约五米,长数十米的垃圾带,堆满了沙发、油漆桶、石块、塑料等各种垃圾,道路旁的其他地方也散落着许多垃圾。

  附近的市民表示,这里的垃圾太多了,看上去就像一个垃圾场。由于这里位置比较偏,经常会有人过来倾倒垃圾,有的是附近小区装房的业主,有的是附近的企业,垃圾堆放问题一天比一天严重。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附近的和合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这条道路的保洁问题以前是由他们来负责的。自从2008年拆迁之后,开发路这里已经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了,目前也没有哪个部门接手在管理。不过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也会帮忙清运一下,但每次清运完毕之后,不出几天垃圾又再次堆放起来了,这也让他们十分苦恼。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罗星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开发路曾抓到过几次企业和个人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并做了处罚。据了解,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处罚,要分单位和个人。如果是个人的话,处两百元以下的处罚。如果是单位的话,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处罚。如果被现场查到,除了对他进行处罚之外,还要求立即整改。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加强对这片区域的巡查,严厉打击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编后话:建筑垃圾乱倾倒归根结底还是个人素质的问题,这类垃圾可以拨打相关处理公司的电话,进行付费处理,而不应这样随意倾倒,破坏城市环境。在这里也希望那些随意倾倒垃圾的人能多一份公德心,少一分侥幸心理,真被罚了款可就划不来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