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业内人士聚焦姚庄农民画产业化发展
 2017年03月22日 09:41:13 嘉善新闻网
  

  3月20日下午,姚庄农民画产业化发展论坛暨嘉善县文创沙龙活动举行,来自上海、嘉兴等地的30余名文创产业业内人士齐集一堂,共话姚庄农民画产业化发展。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姚庄农民画涌现出一批优秀农民画作者和作品,共创作了800多幅作品。同时依托农民“种文化”、农村“两创”实用人才培训等,姚庄镇培育了一支具有本土特色的创作队伍,目前有固定成员47人,爱好者100多人。

  “姚庄农民画基础较好,发展态势迅猛,目前已经具备了产业化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条件。”嘉善县社科联主席吴犇说,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为姚庄农民画提供可行的产业化路径。

  金山农民画院培训部负责人张斌说:“农民画产业化首先是版权保护,要把版权牢牢地握在手里。”此外,张斌还介绍了冰箱贴、名片夹、灯具、刺绣、交通磁卡等诸多类型的金山农民画衍生产品。

  “看了姚庄农民画作品后,来自农村的乡土气息深深地吸引了我。”上海中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顾克刚建议,姚庄农民画产业化发展要坚持打造嘉善县文化金名片的高度,把外来文化艺术与本土农民画相结合。同时,注重把年轻人“请进来”,使农民画更有活力、更具竞争力。

  姚庄镇锦绣农民画社的庄菊华是姚庄农民画的代表人物,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听了专家的介绍,确实拓宽了思路与视野,将把这次论坛的内容分享给画社的画友。”庄菊华说,希望通过产业化让姚庄农民画从墙上走进日常生活,让农民画更有活力,更好地传承文化传统。

  “姚庄农民画近年来发展得特别快,产业化是发展必然。”姚庄镇党委委员江继铭表示,下一步姚庄将积极探索农民画作品与旅游、农业、民风民俗等特色领域的融合发展,学习金山、秀洲等农民画产业化的先进经验,使农民画在市场化、产业化的条件下,继续保持原创性与本土性。同时通过举办农民画培训班,进一步扩大姚庄农民画的覆盖面,强化群众基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邢乐静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