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庄大力推进“平安陶庄”建设
 2017年03月22日 09:41:13 嘉善新闻网
  

  “我的‘疙瘩’解开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最近,家住陶庄镇陶中村的吴新华来到该镇司法所,签下了《不上访承诺书》,这标志着陶庄镇又化解了一桩信访积案。去年以来,陶庄镇狠抓平安建设工作,通过镇村干部和风细雨的工作,成功化解了4桩信访积案,取得了有史以来最令人欣慰的成效。“接下来,我们要总结信访积案化解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平安陶庄’建设。”陶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2009年,吴新华和妻子陆凤娟因一场车祸成了残疾人,不仅失去了劳动能力,还因为看病用尽了家里的积蓄,成了因病致贫的困难户。然而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吴新华一家的低保补助被取消,调整为低保边缘户。正是因为这一政策的调整,夫妻二人多次越级上访,提出了“增加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提前领取失土农民养老金”等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求。

  得知这一情况后,镇村干部经常上门看望吴新华夫妇,不厌其烦地向其解释政策,多次和风细雨的劝导和政策详解,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让吴新华夫妻俩逐渐地明白了国家政策的严肃性。不仅如此,镇民政办主任祖雪英在一次走访中得知吴新华一家的电饭煲坏损,为防止触电伤人,自掏钱包为他们买了新的电饭煲;镇干部丁金瑞遇见要去惠民看病的陆凤娟,二话不说开车接送;同学镇干部孙天峰、曾经的同事陈建红,也常来看望吴新华夫妇,用友情来搭建沟通桥梁;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沈立和陶中村党总支书记彭金根也多次上门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镇村干部真心诚意为吴新华夫妻做的一桩桩小事,让他们发自内心地受到了感动,理解了政策。从一开始的“门难进”成了如今的“座上宾”。吴新华夫妻俩常对镇村干部说:“我家困难,平时走动的人很少,真心感谢你们这样一直来看望我们。”吴新华夫妻的“疙瘩”解开了,信访问题化解了,生活更好了。

  近年来,陶庄镇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湾北二期高速公路的征地拆迁工作引起部分群众上访。数据统计,2016年,陶庄受理群众到镇来访(登记)89件,受理上级转办的群众来信来访51件,两项数据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21%和34%。面对群众信访问题日益复杂化等特点,陶庄全面排查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信访重大、疑难问题。经统计,在已办结的信访件中30日内办结率为77.8%,群众满意度评价的参评率为58.6%,满意率为100%。无论是提速增效还是群众满意度均在全县名列前茅。 2017年,陶庄镇将深入推进三大废钢铁市场腾退、沿路沿线环境整治、小城镇综合整治、“两创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我们将密切关注各类社会矛盾和信访矛盾问题的发生,在总结去年成功化解4桩信访积案经验的基础上,力争化解其他两桩信访积案和新产生的各类信访矛盾。”陶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戴艳丽 毛丽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