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返利积分无法正常使用 究竟何因?
 2017年03月22日 16:19:13 嘉善新闻网
  

  新居民黄女士来电反映说,去年9月份,她在县城解放西路一家黄金珠宝店买了一条金项链和一个金吊坠,当时商家说她可以参加消费商品后的送积分返利活动,可现在她发现自己累积的返利积分无法正常使用了,这让她很郁闷。

  在解放西路上的这家黄金珠宝店附近,记者见到了黄女士,她说,自己去年9月份在这家店里花了9486元买了一条金项链和一个金吊坠,当时店家说,他们和一家中佳易购网络返利平台合作,黄女士花的这9000多元钱,一共可以积分47000分,10分能抵价1元钱,也就是说,用这些积分能到店里抵价4700元钱的商品,网络平台会分14个月来返还这些积分。

  黄女士说,当时想买黄金,就问了好多家,然后就觉得那家店有积分送,说买10000元黄金送积分5000积分,就被这个吸引住了。当时店家让她在手机上下载了“中佳易购”的app,说每天的返利积分都可以通过这款软件查询到。黄女士说,自己买完黄金项链和吊坠后的两个月,那时候她看了下自己累积的积分,已经有5000多分,于是她又来到这家黄金珠宝店里要求抵价商品,当时她又购买了一副售价1400多元的耳环,当时店家也确实让她用累积的返利积分进行了抵价。

  黄女士说,自己高兴了没多久,今年年初,突然发现手机上的返利平台app登录不进去了。

  黄女士来到店里寻求解释,店方表示,这个返利平台出了些问题,客户的积分也暂时用不了,希望消费者可以谅解。对这样的说法,黄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记者也来到了解放西路上的这家黄金珠宝店了解情况,店长徐先生说,他们店是去年5月份和中佳易购网络平台合作推出送积分返利抵价活动的。

  商家:部分会员积分暂时封存正在积极解决

  记者在店里看到墙壁上贴着一张告示,上面写了,去年中佳易购的网站因遭受黑客攻击遗留了一些问题,目前正在全力应对处理,对于老会员,1月28日以前的所有积分暂时封存,待数据全部审核完毕后即可恢复,初步预计3月份能恢复。

  徐先生表示,当时他们的营业员确实口头上和黄女士提过,她享有的这47000个积分大约在14个月之内能用掉,不过现在这个期限还没有到,接下去,他们会和返利平台方面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让黄女士的积分能够正常使用。针对黄女士遇到的这种促销模式以及她的担忧,记者也电话咨询了我们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现在很多商家都会推出送积分返利这种促销方式,如果消费者在和商家约定的期限内没有享受到商家承诺的返利优惠,消费者有权向消保委进行投诉,或者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律师:理性对待送积分返利的促销模式杭律师表示,现在,我国法律对这种送积分返利模式的商业行为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因此消费者对商家的这种促销模式一定要冷静面对,对具体的优惠细则和享受期限最好能进行书面约定,以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类似于这种消费积分的返利模式,看似消费者好像有很多选择,实际上在具体实践当中,是比较被动的,因为商家有优惠活动的解释权,规则是他们单方面制定的,消费者看上去是占了便宜,实际上很多是商家进行促销的一种套路。

  采访中,黄女士也表示,自己目前暂时还不想再寻求其他部门来介入协调这件事,接下去会等待商家的进一步回应,这里她也想通过我们栏目提醒一下广大消费者,今后在消费时遇到商家推出的类似这样的送积分返利优惠活动,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以防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