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武术达人:费金根的太极双刀
 2017年03月22日 16:19:13 嘉善新闻网
  

  现在天气暖和了,锻炼的人也渐渐多了,在我们嘉善,有很多练武之人,他们个个都有自己的绝活。今天,要带大家见识一下费金根的太极双刀。

  费金根今年已经75岁了,出刀有力,步伐稳健。费金根说,这双刀最难的就是转刀这一段了,就这一手,他练了三年。 虽然费金根说这一招很难,但是记者觉得好像看上去也不难啊,不就是手拿着两把刀甩甩嘛。结果一试才知道,这个真不是随随便便能完成的动作。费金根说,学武术要循序渐进。

  费金根说,他练了近三十年武术,现在,每年的体检报告都是令人满意的,秘诀就是平时坚持打太极拳、练剑,现在开始舞双刀。

  费金根告诉记者,他现在练的陈氏太极双刀,是由河南陈王廷所创。双刀套路共三十五式,是靠自家钻研,练出来的,这也是一直练武术的诀窍。

  费金根说,一个人一定要多锻炼,多走公园,才能少走医院,这样对自己,对家人都是有好处的。

  除了武术,费金根还热爱山水画。他说,中国武术讲究的是天人合一,动静结合,阴阳并济。要练武术,还要修武德。画图可以让自家心情平和。 编后话:多锻炼肯定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钟诚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