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武术达人:卓寅初的“蛤蟆功”
 2017年03月23日 16:30:51 嘉善新闻网
  

  有一部电影叫《东成西就》,非常的搞笑,其中梁朝伟扮演的欧阳锋有一套蛤蟆功,身体可以做出像蛤蟆一样的各种高难度动作,然后再发功。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认嘉善的卓寅初,他也会蛤蟆功。

  卓寅初,今年75岁,不但能高抬腿,还能双手环抱,将手肘碰到脚背,还能垂直站力,弯腰弯到头几乎碰到脚。而且,他还会劈叉,可以这样劈,还可以这样劈,再凹个造型一样能劈。 如果说这些还不能让你感到震撼的话,那么卓寅初还有绝活,这叫朝天蹬。如果说朝天蹬靠的还是软实力,软功夫,那么接下来这个表演那就是硬功夫了。

  卓寅初把这个表演叫蛤蟆功,看上去是不是真的有点像《东成西就》里的欧阳锋的绝技蛤蟆功呢?不过很多年轻人表示不服气,也挑战了一下,但结果都没有成功。

  卓寅初几乎每天都会到市民广场锻炼,很多早锻炼的人都认识他。卓寅初告诉记者,自己是1999年的时候57岁开始锻练起来的。

  1999年,卓寅初身患肩周炎,两只手都举不过头。那时候的他意识到必须要做点什么来改变自己,于是他开始了体育运动,首先练的是打太极拳。

  别人打太极拳,卓寅初也打太极拳,但是打着打着他的套路就跟别人不一样了。朝天蹬、劈叉、蛤蟆功,他最终把瑜伽和太极拳一起练,起名叫太极操。最终就练出了这么一身好功夫。

  采访最后,卓寅初还不过瘾,他居然做出了个街舞动作——托马斯回旋,这可需要比较大的腕力和腰力,但他做到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钟诚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