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开启“庭院话家风”模式
 2017年03月27日 09:36:23 嘉善新闻网
  

  说说你的家风家训,讲讲你的邻里故事……这段时间,天凝镇开启了“庭院话家风”模式。天凝镇纪委联合妇联、团委等部门,召集全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开展“优美村部话家风”“先锋站里话家风”“美丽庭院话家风”活动,借助这三大平台,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家风氛围,以此来促党风,带民风。

  村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堡垒,“庭院话家风”活动自然而然在这里率先启动,“生根发芽”。“从小,我父亲就教导我要勤劳致富。12岁时,天还没亮,父亲就叫我起来,跟他一起去种田,早饭也是带到田里去吃的。我到了那里,从田的东头看到西头,都没有其他人来,我们总是第一个到的,直到现在,我仍对此印象很深。”3月中旬,天凝镇洪福村隆重举办了“金婚五十周年”暨“金婚唯美·家风传承”活动,85岁的洪福村村民凌连观上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及自己亲眼所见的家风家训故事。在台上,他忆苦思甜,对着台下听讲的150多名村民,多次感慨地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旧社会跟现在是没得比的,但我们仍要坚持勤劳致富的美德,踏实做人,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将好家风家训传扬到下一代。话语朴实,却很感人,给现场的村民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党员先锋站是基层群众的服务站,党员干部的“加油站”,这段时间,“庭院话家风”活动也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开展。“有一回,玉珍的养父告诉她,祖上传下来一个家训,要真心做人,真心做事,真心待人。玉珍当时还小,似懂非懂,但她觉得既然是爸爸讲的,那肯定就是对的。”前段时间,天凝镇东方红村唐家浜党员先锋站里,该镇首场“先锋站里话家风”活动启动。来自洪南村的村民沈永明讲述了天凝村邱玉珍因为养父的一句家训,无怨无悔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母亲和妹妹的故事,年近花甲的她是当地出了名的孝顺女、好大姐。活动中,通过沈永明绘声绘色的讲述,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志都听得入了迷,纷纷感慨地说:“玉珍真的是好人啊,向她学习!”来自宏杨村的陈阿条也讲述了自己受赠乡亲,反馈邻里,捐资助学的经历,让在场所有的人再次感受了优良家风的熏陶。

  目前,天凝镇已在8个村、5处党员先锋站、3处优美庭院开展了“庭院话家风”活动。天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春弟表示,下一阶段,天凝镇将力推“村村话家风”活动,全年每个村(社区)至少举办一场类似活动,要继续挖掘党员干部、普通群众身边的好家风故事和乡规民约中的廉洁因子,不断丰富天凝镇本土家风文化内涵,创新家风传播方式,通过立体化的活动策划和多样化的宣传展示,进一步营造崇尚好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养成好作风,积淀好民风。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