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非遗文创精品亮相上海大世界
 2017年03月27日 16:48:57 嘉善新闻网
  

  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暨各地民族民间民俗文化展演交易示范发布活动,日前在上海大世界隆重举行。我县作为参展城市之一,来自全县各镇的文化创意精品也是悉数亮相,那究竟有些什么特色和亮点呢?

  县文化产业协会理事丁海龙,也是嘉兴市工艺美术大师,他从事景观雕塑创作已经20余年了,这次他带着自己创作的7件陶器和一套泥塑走进了上海大世界的展厅。这套以嘉善田歌为主题创作的12尊泥人像来头可不小,它们曾跟随丁海龙参加过大大小小多次展览。泥人造型别致,个个面带笑容,完美地将手工创作和嘉善田歌两种艺术形式捏合在一起。

  这次展演活动现场,我县除了嘉善本土文创作者的泥塑、贝雕作品外,还带去了约40件文创作品和4个文艺节目,囊括了入选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干窑京砖、西塘盘香扣、嘉善田歌,代表嘉善风土人情的姚庄锦绣农民画、洪溪辣妈宝贝等,充分展现了嘉善文创欣欣向荣的发展状态。

  去年10月,我县与上海文创资源联盟签署了资源共享交流合作项目建设框架协议,围绕资源共享的核心内容,持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今年,我县成为了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暨各地民族民间民俗文化展演交易示范发布活动的首个示范城市。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蔡培源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