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4岁男孩公园走失 众人接力两小时爱心寻亲
 2017年03月28日 09:14:37 嘉善新闻网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孩子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后果不堪设想……”3月25日下午3时左右,苦寻儿子两小时的林女士匆匆赶到柳洲公园,紧紧地抱着4岁的小帆,不住向身边的几位好心人道谢。

  当天下午,微信朋友圈一则4岁男孩在柳洲公园走失的消息,牵动着善城众多网友的心,林女士就是这位走失男孩的母亲。她说,当时孩子身上没有钱,不过不渴也不饿,因为在走失的两多个小时内,有好心市民给过孩子食物和水。

  男孩走失牵动网友心

  当天下午,一名在柳洲公园四处闲逛的男童引起了市民小周的关注。“当时我和小姐妹正在放风筝,发现这名小男孩在周边逛了很久,身边也不见有家长跟随。”怕孩子出意外,小周便和朋友上前询问。小男孩一开始用警惕的眼神打量小周,并不愿靠近,聊了半天后,才告诉小周自己叫小帆,和妈妈出来后走丢了,走了一会儿就走到了公园里。看着小帆有点发白的嘴唇,小周赶紧递上随身带的一瓶水,“咕咚咕咚”几口水下肚后,小帆才说本来要和妈妈出去吃饭的,因为走丢了,到现在午饭都没吃,在现场听闻情况的一位阿姨赶紧把给自己孩子买的面包给了小帆。

  “亲们,帮忙转发下,现有一名4岁男孩叫小帆,中午和妈妈出门后走失,现在柳洲公园,如有亲友看到这则消息,请联系我。求急转,不要点赞,请转发!”随即,小周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帮小帆找妈妈的信息,并配上了小帆的照片。担心孩子着急,小周告诉小帆,自己正在帮他联系,妈妈马上就会来接他。消息很快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人将这则消息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帮小帆寻找妈妈。

  众人接力助孩子寻亲

  “你好,是小周吗?孩子妈妈找到了,是我朋友的同事,我赶紧让她联系你!”下午3时左右,小周的手机上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让她欣喜不已,而随后打来的另一个电话则让她终于松了一口气:在热心网友的接力下,不到两小时,走失的小帆终于找到了妈妈!

  “都怪我太粗心,这样的失误不敢再犯第二次了!”小帆的妈妈林女士说,自己家住干窑,当天下午和朋友有约,上午11时左右出了门,到达嘉善后,林女士应约来到柳洲公园附近,因一时找不到朋友说的地方,便边打电话边寻找。“那时候正好路过柳洲公园,因为天气好,很多小朋友在那游乐、放风筝,公园门口也有不少玩具、小吃在售卖。”林女士猜测,小帆应该是那时候被吸引了注意力,跑到了柳洲公园,而自己也一时没留意,才造成了两人走散的情况。“发现孩子不见后,挂了电话我就赶紧追出去了,可是他已经没影儿了。”林女士说,当时没想到小帆会走到公园里面去,自己转了一圈没找到后就赶紧发动亲友一起寻找,自己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带有小帆照片的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消息。

  “如果晚点再找不到,我就只能报警了!”直到下午两点多,林女士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得知孩子被好心人找到时,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接到孩子后,林女士赶紧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孩子已找到的消息,同时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