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4月1日起我县医保新增13项医疗康复项目
 2017年03月28日 09:14:37 嘉善新闻网
  

  4月1日起,徒手平衡功能检查等13项医疗康复项目将纳入我县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这是县人社局根据省人力社保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的通知》作出的调整。

  具体来说,这新增的13项医疗康复项目包括:徒手平衡功能检查,仪器平衡功能评定,手功能评定,手功能训练,轮椅功能训练,有氧训练,儿童听力障碍语言训练,职业功能训练,平衡功能训练,助听器选配试验,真耳分析,定向条件反射测定,失认失用评定。以上新增的医疗康复项目兼顾了儿童和成人等不同人群的康复需求,涉及医疗康复的肢体、听力、语言等不同残疾类别,还考虑到了法定就业年龄段且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将职业功能训练也纳入到了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此次一同调整的还有言语能力评定(一般失语症检查)等9个医疗康复项目的限定支付范围。

  此外,我县还对支付期限作了规定:一个疾病过程的康复治疗支付原则上不超过90天(精神障碍每年不超过90天,脑瘫按限定支付规定执行)。对超过规定支付期限的患者,由具有康复医学诊疗资质的医疗机构评估,经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支付期限,延长支付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脑瘫按规定支付期限执行)。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梁铮 柏雯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