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点赞嘉“善”人】陶善英:捡到巨款不为所动 及时归还失主
 2017年03月30日 08:54:19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干窑镇发生的一件拾金不昧好人好事为很多人所称道,范东村村民陶善英在回家途中捡到了10万余元的存折及现金,但她不为所动,第一时间委托村委会找到了失主。近日,记者也专程找到陶善英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下午一点多,陶善英在回家途中经过范东烘干中心的村道时,发现地上有一个包裹,由于这里是村道,来往的人并不多,陶善英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到失主,只好把这个包裹暂时带回了家。

  陶善英到家打开包裹后发现,里除了500元现金、四张存折,还有一张七万多元的外借借条及生活补助证,加起来有19多万元。而叫人惊讶的是,失主在每张存折里都附上了密码。

  陶善英不为巨款所动,她第一时间找到了在村委会工作的姑父,委托他交给派出所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很快找到了失主蒋介萍。在民警的帮助下,记者也找到了蒋介萍,她告诉我们,这失而复得的钱款是她多年的积蓄,最近家里在造房子才拿出来的。当天她拿着这些存折现金等,从范东村的厂里回杨庙翁村村的家中,途中不慎将袋子丢失了。

  蒋介萍说,当派出所民警打她电话说找回失物后,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幸亏是被好心人捡到才避免了巨大损失。

  记者了解到,陶善英在干窑一家企业上班,每个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虽然家里也不是很富裕,但陶善英说,别人的东西不管多少钱一分都不能拿,物归原主是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品质。 陶善英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村里传开后,大家纷纷都为她点赞,为她自豪。干窑镇范东村党支部书记也表示,村里去年制定了《村规民约》,对于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村里会适当的给予奖励。

  这里,我们要再次为陶善英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