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车辆出意外 撞上行道树
 2017年03月29日 15:24:58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惠民街道境内发生的一起车祸引起了很多市民的热议,一辆农用拖拉机竟然冲到了路边的一棵行道树上,好好的车怎么会冲到树上呢?昨天下午,记者也去了解了详情。

  事故发生在周一傍晚,在当时市民拍摄的视频中我们看到,一辆农用拖拉机撞倒并冲上了人行道上的一棵树,连带架在上面的通讯线都被拉断了,车辆也出现了损坏。

  记者从所属的惠民交警中队了解到,驾驶这辆农用拖拉机的是一位有多年驾龄的货运司机,姓黄,今年60岁,嘉善本地人。周一傍晚5点多,他驾驶着这辆装有砖块的拖拉机,沿长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泾渭路明珠路路口时,不慎撞倒了路边的行道树。

  在当时的道路监控视频中我们也看到,驾驶员当时的车速不算快,也没有突然刹车等迹象。

  为什么会发生这起交通事故呢?记者也电话联系了驾驶员黄师傅。黄师傅说,他平时的工作就是帮忙运货,也算得上是老司机了,当天傍晚他和往常一样拉货去目的地,途径长江路时,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了。由于当时是下班高峰期,这个路口的车辆行人都很多,自己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避让边上的车辆行人,选择了撞树。

  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属于单车事故,除了车辆有破损,树木,通讯线有损坏外,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据了解,农用拖拉机,分为农业生产机械和农业运输车辆两种。农业机械,是指用于农业生产及其产品初加工等相关农事活动的机械、设备,即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生产机械,此类车辆登记上牌由农机部门主管。如果车辆不属于农业生产机械,为农业运输车辆的,则应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申请注册登记。现实情况中,农机部门没有上路执法权,农机系统与交警系统也无法实现联网,所以农用拖拉机虽然名义上两个部门都可以管理,实际上路后,却可能出现谁也管不了的状况,导致安全事故频发。

  编后话:这起事故发生在下班高峰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们也再次提醒各位司机,平时要多检查车况,对车辆的各种问题要及时修复,以免发生这样的意外事故。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