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热线帮忙留言板】强风吹落高层住宅外墙砖 居民盼修复
 2017年03月29日 15:24:58 嘉善新闻网
  

  昨天,有市民留言说在四季江南13幢那里,外墙砖被吹得脱落了一大块,希望早日得到修复。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地上散落了一地的墙砖,周围市民都在仰头围观。

  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昨天的风力达到了六级,属于强风。不过,气象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昨天的风力比较大,但是在嘉善,这个季节有这种程度的风力也算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今天上午,记者也专门来到四季江南小区,在附近市民的带领下,找到了昨天脱落外墙砖的地方。

  脱落墙砖的地方在小区13幢东南侧外墙,墙砖掉落处距地面有八、九层楼高,脱落面积约近三平方米。

  据附近市民说,昨天外墙砖脱落前十几分钟,还有孩子在附近玩耍,所幸外墙砖掉落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是砸在附近店家门口。

  在现场记者看到,附近几幢的外墙面也有撬开破损的痕迹,附近的市民和店家都表示,这样的状况实在是太危险了,有住户表示,这附近不是第一次掉落外墙砖了,说不定哪天又会有墙砖“从天而降”。对此大家也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能够及时处理这一问题。

  随后记者找到了物业方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自从四季江南三期交付完毕之后,从2013年7月至今,每遇大风天气,高层外墙砖就会出现脱落现象。对此,物业在三期高层附近贴了相关的警示标志提醒广大业主。为了这墙砖脱落问题,他们也寻找过房产公司,但公司已注销了。之后,他们也寻找过施工单位以及相关部门,但是都没有结果。

  据了解,一直以来,全国各地都存在房产公司造好房子卖了房子就把公司注销的情况。为了维护房屋产权人和使用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住宅正常的维修、使用,国家相关部委也专门出台了规定,要求房产公司在造房子的时候都要先向住建部门缴纳一笔住房维修基金。四季江南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正在和业委会协商,准备提交相关材料给县住建局,以及时修复外墙。

  高层外墙砖脱落的危险性不言而喻,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主动和物业联系,大家一起为业主们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