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对小餐饮乱象进行整治
 2017年03月30日 09:30:44 嘉善新闻网
  

  小炒店、面店、快餐店,甚至洗浴中心应有尽有……仅短短几个月时间,在罗星街道亭桥村,20多家餐饮店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这些餐饮店从何而来?是否有合法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近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进那里一探究竟。

  采访当日,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一同前往亭桥村。走进亭桥村亭子桥新区,一家名为“北方面馆”的店正热闹营业,这家面馆是在一处民房的一楼,经改造成了小餐饮店,店内摆放着6张桌子,猪头肉等熟食未做任何防尘蝇措施摆放在案台上,一台面条机摆放在店里靠里的位置,店内环境有些杂乱,墙上未看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及营业执照。在房子外面,有一处用彩钢棚搭出的厨房,摆放有锅、煤气瓶等物品,存在安全隐患。“厨房不可以这样乱搭乱建,要及时拆除,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还没办的,要尽快办理。”采访现场,当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店仍为无证无照经营时,当即督促店主魏向红尽快办证。

  记者在亭桥村亭子桥新区走了一圈,发现像这样证照不全的餐饮店不在少数,餐饮店的数量也很多,几乎每隔一两百米就有一家。为何这里会有这么多的餐饮店?亭桥村村委会副主任杨文燮的几句话道出了其中的原因:“原本我们村里并没有餐饮店,但去年8月,村委会边上的工地开工后,大量民工到我们村里租房,慢慢地,餐饮店也有了,并且越开越多,主要集中在亭子桥新区及大坝头小区。”杨文燮说,民工们中午用餐时间较短,所以都会选择到这些餐饮店用餐,这些餐饮店的价格相对来说都较便宜,不过由于这些餐饮店卫生、消防条件较差,也给村里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及环境问题。

  目前,对于这些问题,罗星街道相关部门已迅速展开行动,近日,由罗星街道食安办牵头,罗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行政执法、新居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来到亭桥村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联合执法组当场取缔两家无证无照小餐饮店,对室外搭建的进行餐饮经营行为的违章建筑当场拆除,对部分加工器具当场予以了扣押。此外,罗星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在室内经营的其余近20家餐饮店发出了行政告诫书,对这些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无健康证的“三无”餐饮店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后立即办证。对“屡教不改”的餐饮店,罗星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该罚款罚款,该取缔取缔,确保整治到位。

  据悉,此次对亭桥村的整治是罗星市场监管所打响的无证无照集中整治第一枪,也是该所食品安全“春季风暴”“排雷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排除的“第一个雷”。下一步,罗星市场监管所将根据整治计划,结合食品安全“排雷攻坚”专项行动,按照清理一片、整顿一片、规范一片、巩固一片的工作思路,努力打好无证无照整治攻坚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王沄 姜本涛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