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货车占道 噪音扰民 业主意见大
 2017年03月31日 09:27:42 嘉善新闻网
  

  惠民街道嘉德花苑业主反映称,他们小区周边长期有大货车停靠,存在占道堆货、噪音扰民等环境问题及安全隐患。去年八月份,业主们联名向街道办事处反映过,当时多部门联合开展了集中整治,情况也有所好转,但是短短半年后,老毛病又反弹了。

  嘉德花苑小区位于惠民街道汾湖路,小区外面是一排门面房,有维修大型车辆的汽修门店、物流店等。小区住户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店铺的经营,导致人行道及道路两侧长期有装满货物和待修的大型车辆停放,使得路面破损,道路变窄,行车视线变差,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小区业主说,除了周围环境脏乱差外,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喇叭声也严重扰民,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由于是小区外面的问题,物业无法管理。去年八月,他们把小区周围存在的这些情况反映给了街道办事处。对于这些问题,街道方面也第一时间联合交警,行政执法等九个部门进行专项整治。相关工作人员也上门对汽修店店主进行劝导教育,告知其违法了市容相关条例,并督促立即改正。当时,店主们都积极配合,表示不会再占道作业。交警部门也对周边路段设立了禁停等交通标志。 业主们说,好景不长,短短半年后,这样的问题是出现了。

  街道办事处:已经在商议解决方法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来到惠民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并再次实地察看过,3月13号,街道领导召集小区部分业主,环保志愿者等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商议了解放方案。在2017年年底之前,将对衡山路和汾湖路嘉德花园门口这一段进行路面大修,行政执法和交警中队也将每天不定期巡查贴牌。

  此外,工作人员也建议,大货车的停放源头是在修车店,而这些店铺是小区物业租赁给他们的,今后,物业在向外出租房子时,也要筛选一下。 编后话:对于小区周围的环境及安全问题,街道工作人员在想办法解决,而物业在选择经营户的时候也很重要。这里,我们一方面希望街道方面能尽快协调处理好这个老问题,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宁整洁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更希望物业今后在选择经营户的时候能先行把好关。

  来源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