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批“三无”浮吊船舶被整治
 2017年03月31日 10:07:30 嘉善新闻网
  

  违章码头堆场拆除之后,有人便用“三无”浮吊船偷偷装卸货物。近日,一艘正在三店塘上作业的“三无”浮吊船被逮个正着。在船舶经营者不听劝告,拒绝拔掉电源线、拆卸电子秤后,执法人员强制拆除了其违法作业的吊装船舶的电机。这是自3月15日县港航管理处开展“三无”浮吊船舶专项整治以来,查获、处置的第8艘“三无”浮吊船舶。

  浮吊船舶又称起重船吊,是载有起重机的浮动平台,它可以在活动水域内移至任何需要的地方,或是靠泊,或是移到锚地使货物转船。浮吊通常可以起吊超重货物。我县水域内的“三无”浮吊船舶主要在航道水域从事砂石等建筑材料装卸作业,装卸设备简陋,船体老旧,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对航道交通以及水环境安全都存在一定的影响。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般责令涉嫌违法作业的吊装船舶立即停止作业,同时对经营者进行安全教育,劝告其自行拆除相关设备。对个别不配合整治的,则采取强制拆除违法吊装船舶的电缆及电机等措施。

  县港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县水域范围内治理“三无”浮吊船舶违法作业是水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重要内容。下一步,他们将常抓不懈,并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努力提高企业和“三无”浮吊船主们的安全意识,指导相关企业健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和污染事故应急计划,坚决杜绝“三无”浮吊船舶违法作业现象。

  来源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