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清明假期 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2017年03月31日 17:07:56 嘉善新闻网
  

  清明小长假期间,返乡扫墓祭祖、走亲访友、短途出游的市民都较多。记者今天从高速交警方面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从4月2日零时起至4月4日二十四时,为期三天。期间,高速公路上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都是免费通行。

  省高速交警大云卡点大队副大队长蔡华玉介绍,根据2016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车流量推测,预计从4月1日下午起,他们辖区将迎来较大的交通流量,4月2日和4月4日将出现流量的最高峰。

  据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落实交通事故快处机制,提醒司机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财损事故,应先靠边停车再报警。如果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告标志牌,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再拨打12122电话报警,切忌人员在车道内行走及理论,在高速公路车道上多待一秒钟就多一分危险。

  另外,如果遇到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或是缓行时,一定要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紧急停车带,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市民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优先考虑绕行。

  绕行线路:

  (1)大云收费站后方拥堵时:步云枢纽—S7大桥北岸连接线—海盐枢纽—G15沈海高速;

  (2)上海枫泾收费站后方拥堵时:亭枫枢纽—(上海)沪36亭枫高速。

  此外,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还将在辖区内加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格查处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变道、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