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4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走进我们生活
 2017年04月01日 14:27:04 嘉善新闻网
  

  今天起,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行政性收费将停征;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一批新规从四月起影响我们的生活。

  41项被取消或停征的收费中,涉及个人事项的收费有6项,包括停征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以及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取的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涉及企业的收费共35项,包括取消公安部门的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保护部门的环境监测服务费、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房屋转让手续费等,停征卫生计生部门的卫生检测费、质检部门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药品检验费等。

  近日,对于国家下发的通知,记者就婚姻登记费和房屋转让手续费两项费用停征事宜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嘉善县婚姻登记处采访,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接到了关于取消婚姻登记费和收养登记费的通知。“其实2015年开始我县就免征婚姻登记费,这次国家明确取消婚姻登记费和收养登记费,我县也将从4月1日开始执行通知取消婚姻登记费和收养登记费。”该负责人表示,“之前的婚姻登记费为9元,收养登记费为250元。婚姻登记可以自带照片和复印件,如果在婚姻登记处拍照,这两项费用还是需要缴纳的。”

  记者采访时遇到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小李和小王。“以前一直不知道这个政策,今天来登记前我还特意准备了9元的零钱,没想到工作人员说结婚登记免费,挺意外的。”据悉,我县每年结婚登记为3000件左右,离婚登记为900多件,收养登记每年办理20件左右。

  随着一路红火的楼市,嘉善县房地产管理中心也是门庭若市。“感觉像春运。”不少正在排队等号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如是说。记者从县房管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之前我县二手房房屋转让手续费,每平方米为4元,二手商业用房转让手续费,每平方米为10元,转让手续费由转让和受让双方各承担50%,以后取消这部分费用,市民买二手房将少花钱。“以100平方米二手房为例,买卖双方都将少花200元。”县房管处工作人员表示。

  “听说了这个新规,我和原房主商量着今天过来办理房屋转让手续。”市民王磊告诉记者,自己前不久在雪松里购买了一套85.5平方米的商品房。“按照原先的规定在房屋转让时我和原房主一起承担300多元,虽说费用不多,但是能免费还是很开心的。”王磊笑着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4月1日起,另有两个《办法》实施,包括《邮件快件寄递协议服务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和《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实施。《邮件快件寄递协议服务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寄递企业应该在协议用户在场的情况下,当面验视交寄物品;而《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则要求在同一执业地点多个机构执业的医师,应当确定一个机构作为其主要执业机构,其他执业机构进行备案,执业机构数量不受限制,在注册地点方面,《办法》规定执业医师在省级行政区划、执业助理医师在县级行政区划进行,实现“一次注册、区域有效”。

  来源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