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清明节青团子热销
 2017年04月04日 10:14:07 嘉善新闻网
  

  在我们江南一带,一直以来都有清明节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还是用来祭祀祖先的必备食品。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县市场上的青团子销售生意也非常好。

  在县城城北综合市场,这里有一个卖青团子的摊位,几个盘子里都是绿油油、软糯糯的青团子,现场,不时有市民过来购买。

  市民吴先生说,关于清明为何要吃青团子,他小的时候听家里的老人这样讲:吃了青团子,下雨人不会淋坏的。

  摊主吴先生说,他摊位上的青团子都是自家做的,而且一直都有卖,只不过平常销量不多,在接近清明的这几天,销量一下子上来了,每天卖四五百个。

  吴先生说,现在卖的最多的还是传统豆沙馅的,但是,他也尝试着不同的馅料,像菜心竹笋馅的,销量也不错。在位于县城顾家埭的一家餐饮连锁店,点餐台的醒目位置摆放着礼盒装的青团子。主管说,她们店平常是不卖青团子的,只有在清明期间才会销售。

  这家餐饮连锁店主管王成娣告诉记者,她们店里除了礼盒装的青团子,还有散装的,相对而言,礼盒装的卖得比较好,每天能卖一百多盒。

  编后话:青团子好吃,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由于青团子难消化、糖分高,像老年人、小孩子、胰腺炎和胃炎患者、糖尿病人、包括有胆囊炎、胆结石的患者,都不能吃,否则很可能会出现意外。另外,也要提醒大家,吃青团子绝对不要和肥肉混吃,以免引起消化不良,要加热后食用,最好与竹笋或马兰头一起吃,以加快消化和营养的吸收。

  来源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