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热线帮忙留言板】家中白蚁泛滥 住户心慌慌
 2017年04月04日 10:14:07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花园路梅花弄的张女士留言,说自己家里白蚁泛滥,希望我们帮忙叫相关部门来处理一下。

  来到张女士家记者看到,木质门框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有些地方已被蛀空。

  张女士的姐姐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每到这个时间点,家中白蚁就会出现,主要集中在房间及卫生间的门框上。

  张女士说,今年3月18日那天,家里的白蚁更是多得吓人。当时天还比较冷,家里开了空调之后,卧室的墙上一片都是白蚁,多得不得了,估计有几万只。张女士说,对家里的白蚁问题,自己也多次处理过,但一直找不到根源。由于白蚁数量庞大,且屡禁不止,有时甚至连院子里都能看到白蚁的身影。

  张女士表示,家中白蚁泛滥可能和自己住在老城区有关,对此,也希望可以得到有关部门的帮助,也希望邻居们可以一起行动,大家一起来消灭白蚁。

  记者也来到了县白蚁防治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也正在老城区进行白蚁的清治工作,对张女士的问题,他们会尽快处理。

  记者了解到,对居民生活产生危害的白蚁主要是黄胸散白蚁、黑胸散白蚁和家白蚁三种,它们主要通过“爬、飞、带”三种途径入侵居民家。而散白蚁肆虐期通常在3月至5月,主要在白天活动。家白蚁肆虐期一般从5月至9月,主要在夜间活动,危害比散白蚁大。居民家中一旦发现遭白蚁破坏,切忌把家具随便扔弃,也不要轻易去搬动,因为白蚁的触觉灵敏,一搬动它们就会迁移;加之数量庞大的隐蔽蚁群难以杀绝,简单地喷洒药水也是治标不治本,反而会引起更大的扩散。最好的解决方案还是通知专业的杀蚁队伍处理。此外,家里要保持干燥通风,因为白蚁喜欢在隐蔽的环境里生活,怕光避光,因此对家中卫生间、厨房等容易潮湿的地带,平时尽量保持干燥通风,并定期清除屋中的杂物。

  编后话:节目播出前,记者再次联系了张女士,张女士表示,白蚁防治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帮助她们清理过白蚁了。这里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发现白蚁,还是要请专业人士进行清理工作,以防白蚁再次滋生。

  来源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