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武术达人(四):郁永锦的“太极剑”
 2017年04月05日 16:37:18 嘉善新闻网
  

  近期,我们报道了三位武术达人,很多市民也和我们说,想不到嘉善有武功的人也蛮多的,其实,练武功主要就是两个目的,一个是传承发展,还有一个就是强身健体。比如说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的这位郁永锦,就通过练太极剑,现在的身体是越来越好。

  郁永锦虽然今年65岁了,但是身形轻健,一套武当太极剑舞来起来很是优美潇洒。但是,大家很难想象,在七八年前,他连弯腰都有点困难,腰围2尺7寸,体重145斤,体检出来血脂高、血压高、尿酸高、胆固醇高。

  由于当时家里有变故,郁师傅消沉了好几年,对此,医生也提醒,再这样下去,身体就要出大事了。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有人在练太极拳,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太极功夫。

  半年功夫,郁师傅就感觉到身体的变化,肚子小了,血糖也降下来了。郁师傅说,他从太极拳入门,后来听说嘉兴有个单老师太极剑练的名气蛮响,就专门到嘉兴去学习。

  通过认真学习,郁师傅的太极功夫越来越好,曾经获得市级的太极剑比赛银牌。现在,他名气响了,也有很多人想拜他为师。

  郁师傅说,太极给了他不一样的晚年生活,所以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太极带来的健康分享给更多的人。

  最后,郁师傅现场教了大家几招,希望大家也喜欢太极,喜欢锻炼身体。“这个动作,手做到哪里,眼睛也跟到哪里,再一个意念跟着动作走。再一个,我们打拳的时候,这个弓步,这个动作,这样的弓步,膝盖不能超过脚尖,再一个膝盖不能歪扭,比方说往这边歪,或者往这里歪,或者是这样扭过来,这样都是错误的,这样容易引起膝盖疼痛,为什么好多初学太极拳的人膝盖疼得要命,有时候肿起来,什么道理,就是没有掌握这个方法。”郁师傅边示范边说。

  来源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