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五千多名求职者招聘会上“赶集”
 2017年04月06日 10:57:38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嘉善百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年嘉善县春季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大会在县体育馆举行,208家用人单位携5100多个岗位前来“招兵买马”,吸引了5600多名求职者前来“赶集”,共有1300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首次设立残疾人招聘专区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

  从招聘会现场来看,推出的岗位涵盖了1100多个专业类别。相比前两年普工类岗位在招聘会上唱主角,今年的招聘对象有了明显变化,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与普工类平分秋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卢仲其分析,今年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当中推出了技术含量高的岗位,更加符合企业预期,也对员工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据了解,这些技术类岗位中,相当一部分是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如机修、品检等,占到了25%以上,比以往有了较大提高。

  “应聘者投的多是行政岗位,技术类岗位目前还没人投简历。”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张女士说,公司招聘的技术工人和无人机飞手均无人问津,“无人机飞手听起来难度很大,事实上我们列出的条件只是‘工作弹性大,能适应出差’,只要应聘者能胜任岗位,我们有专业人员会对其进行培训。”一家互联网企业招聘负责人陈浩介绍,他们这次主要想招聘产品销售和高级管理人员,但是满足企业要求的应聘者并不多。

  对一些求职者来说,找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薪资不一定是首要条件,他们也把关注的目光更多投向了岗位的前景和自身能力的提升。

  今年29岁的小金在校学习的是工商管理专业,这次是想换个工作所以来招聘会看看。“想找一个与之前工作相似的岗位,工资不是最主要的,我希望能在新的岗位上积累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数控专业的段礼奎也认同小金的看法,他说,只要符合自身能力条件的工作都愿意去尝试,并希望在新的岗位上学到更多知识与技能。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一处残疾人招聘专区,当天共有15家福利企业提供了90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吸引了不少残疾人驻足。

  今年57岁、腿部有残疾的金建中正认真地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与一家企业达成了门卫岗位就业意向。他告诉记者,由于腿部有残疾,找工作并不容易,这次招聘会设置了残疾人专区,为像他这样的残疾人创造了便利的招聘环境。“这次招聘会上,门卫、清洁和车间辅助工三个岗位都招齐了。”嘉善华豪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四分之一员工都是残疾人。“以前都是残疾人主动上门来找工作,这次以招聘会的形式解决了残疾人找工作难的问题,为残疾人就业打开了一扇门。” 据悉,设立残疾人招聘专区是县残联和县人力社保局共同努力的成果。根据前期多渠道的宣传发动,全县各镇(街道)的38名残疾人前来应聘,21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