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安监局提升安全生产办证进程
 2017年04月06日 10:57:38 嘉善新闻网
  

  日前,我县首批91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证书,正式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各参训合格人员,合格人员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危化品从业人员等,这也标志着县安监局办证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机制有了实质性启动。

  据悉,安全生产事关员工生命安全,县安监部门涉及审批及证件办理事项较多,让培训合格管理者管理企业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是其监管的一项重要职责。“为减少相关人员往返奔波,提高办证服务效率,县安监局构建包括‘邮政快递’‘全面机考’和‘当天办理’等改革‘三举措’在内的证件办理工作机制。”县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县安监局已与县邮政快递达成共识,在全面实行证件“即考即办”之前,所有“存量”证件将一改原先需由参训人员或有关部门、企业上门取证的习惯做法,通过快递直寄个人,所有快递费用将全部由县安监局承担。

  与此同时,县安监局加快了对包括一般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危化品从业人员等培训对象考核考试系统的设计开发步伐,制定了“最多跑一次”办证服务流程,完善了相关证件制作举措,并督促相关培训机构增添有关设施,力争在5月份投入试运作。

  届时,包括去年先期对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实行机考在内,全县安全培训取证机考将实现全覆盖,传统的纸质考试也将正式成为历史。这一举措也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相关合格证办理的进程,培训对象当天考核合格的凭考试合格证明,可立刻取得相应合格证书。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