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有“通知”安装净水器 居民有疑问
 2017年04月07日 16:20:46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龙柏小区的陆女士来电,说这几天小区里不少单元楼下都贴了一张“通知”,称将推出惠民工程,为居民家里安装直饮型净水设备,需要安装的家庭可电话预约。对此,陆女士想通过我们咨询一下,这份“通知”靠谱吗?

  记者来到龙柏小区,在一些楼道里、楼梯口,都看到了这份通知。通知上称,为让自来水达到矿泉水的直饮标准,现展开净水设备普及及安装惠民工作,普及安装期间自来水用户均可享受惠民政策。通知上还注明了“发放标准”,称这是惠民工程,用户只需承担初装费890元,其他费用全免。通知还提醒居民,工程结束后不再另行安装。通知落款为“自来水水质二次净水服务部”,还加盖了红色的印章。

  陆女士告诉记者,她近期也有安装净水器的打算,于是就特意看了这个通知内容。但是通知上既没有写明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净水设备,单位名称也没有写明是哪个地区的,对此,她心存疑问。

  在小区里,不少居民看到这个通知后也表示了疑问。也有市民表示,如果家里正好要安装这样的设备,而且上门服务,价格也不贵,会考虑安装。

  记者也拨打了通知上的安装电话,是一个私人手机号码,对方表示,净水设备是一家名为丹顿净的企业,生产地在浙江和青岛,他们在嘉善只有售后服务点,没有门店。在电话中,对方也再三嘱咐,安装要抓紧,逾期不候。

  当记者询问他们是属于哪个单位时,对方支支吾吾,表示自己不是私人企业,是自来水净化的相关部门。

  自来水公司:从未开展过此项业务

  针对居民们的疑问,记者也到县幽澜自来水公司魏塘营业所进行了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他们接到了很多电话,反映的是我县多个老旧开放式小区出现了类似通知,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公司没有所谓的净水部门,也从未授权过任何单位公司安装这类设备,自来水公司提供的都是安全、优质的自来水,市民可放心饮用。

  记者还来到社区居委会进行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张通知的张贴他们并不知情,希望小区居民提高警惕,自行辨别。接下来,他们在对这些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时会严加看管。

  编后话: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这个通知到底怎么回事已经有所了解,上门安装净水设备本身并不算是什么坏事,但是这样的促销方式不免让人心存疑问。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要安装净水器,一定要选购合格厂家的合格产品,认真辨别上门单位或个人的情况、资质等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