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雨水管道首次“体检”报告出炉
 2017年04月10日 10:44:08 嘉善新闻网
  

  随着城区雨水管网检测工作的结束,连日来,管网疏通、维修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子胥路(世纪大道——白水塘路段),工人们正在对前期检测发现有淤积现象的雨水管道进行疏通。“2个小时只疏通了100多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次疏通结束后都要再次检测,有时候管道内问题严重,疏通的次数就会增加。

  记者看到,管道CCTV检测机器人沉入井底后,根据指挥对雨水管道进行全方位检测。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迅速反映到系统屏幕上,利于操作员观察管道内的情况并判断“病情”。

  县住建局城建处工作人员王建清介绍,去年我县启动了城区雨水管网系统自建成运行以来的首次检测,并计划对纳入检测范围的140公里长雨水管道中存在较大问题的20公里雨水管道进行重点检测并实施养护。这20公里的雨水管道分布路段为车站路、亭桥路、丝绸路、罗星路、晋阳路等路段。“为了减少施工带来的影响,在车流量较多的路段,安排晚上作业。”

  “检测中除发现管道存在破裂、漏水、错口等‘硬伤’外,还发现了不少水泥浆块、餐厨垃圾和砂石,有些地方的水泥浆块已把雨水管道堵死了。”一位从事疏通工作的工作人员说。

  王建清分析,道路周边建筑工地往雨水管道内排放,造成了雨水管道内由工地排出的建筑废水(带水泥浆)沉积,时间一长,水泥浆在管道内凝固、结块,很容易造成管道内永久性堵塞。

  在一些餐饮单位较为集中的路段上的雨水井内发现很多餐厨垃圾,这些看上去不起眼的油污油渍,集中到下水管道会凝结成油垢,导致排水管网水流通道变窄,排水不畅。“出现砂石沉积的雨水管道,可能是因为雨水主管道接口处出现了渗漏,在雨天地下水位较高的情况下,管道周边的回填土(砂石)通过接口的渗漏进入管道,造成雨水主管道内大量砂石沉积。”王建清说。

  为此,住建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应不断加强对市政排涝系统公益性的认识,不要随意往雨水管道扔垃圾,相关单位和个人也要避免建筑渣土漏撒,以免因下水道堵塞造成内涝。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