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38位逝者完成海葬
 2017年04月12日 17:10:06 嘉善新闻网
  

  海葬是近年来推广的一种绿色节地安葬方式。昨天,县民政局组织我县参加今年骨灰撒海仪式的33户家庭,前往上海吴淞,将亲人的骨灰撒进大海。

  早上六点多,126位亲属带着38位已逝亲人的骨灰,分乘县四辆大巴前往上海宝山区吴淞码头,换乘轮船出海,参加骨灰撒海仪式。

  在驶入东海的途中,船上举行了庄重的追思会,默哀、鞠躬、道别后,亲属们将逝者的骨灰与鲜花相伴,带着逝者的遗愿,将他们的骨灰撒入海中。

  冯女士这次是来给老伴送行的,她说,老伴当过兵,生前是一位党员干部,一直很注重党性修养,这次海葬也是老伴自己的意愿。老伴选择海葬,她是支持的,她以后也会追随爱人的脚步,选择海葬。

  张先生这次是过来给一位过世的邻居送行的,因为之前就听说过海葬,自己也产生了过世后海葬的想法,这次也是来感受一下。

  谈及海葬,张先生表示,这是一个绿色节地的生态葬法,也能减少后辈的负担,是一个好的殡葬方法。

  据了解,我县2009年首次组织开展了海葬活动,市民的接受程度在不断提高,到目前,我县已有109位逝者的骨灰撒入了大海。

  县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陈建国告诉记者,2012年的时候推出了惠民殡葬政策,明确了对本县户籍居民死后参加海葬的,给予四千元每具骨灰的惠民殡葬补助,经过五年来这样的推行,这个政策已经深入人心,很多的老年人也逐步接受了海葬这样一种理念。据了解,目前,嘉善陵园里专门特设了一个海葬纪念苑,逝者的亲人要祭奠也是很方便的。

  陈建国说,参加海葬的逝者可以在纪念苑里面立碑,刻一个姓名在这个碑上,家属以后要祭奠的,可以到海葬纪念苑来进行祭奠。

  民政局:鼓励海葬

  陈建国介绍,目前我县的三大经营性公墓可用作建设墓地用的土地已不足4.5亩,按照我县墓地每年的消耗量来计算,仅能维持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为了解决墓地紧张的现状,我县已经在规划建设新的墓地。

  陈建国说,在当下土地紧张的现状下,他们也希望更多的市民们选择生态节地的葬法。如果要为逝去的亲人进行海葬,市民可以到嘉善陵园进行申请。申请成功后,嘉善陵园会记录下联系方式,每年清明前后会集中举行一次海葬,由嘉善陵园在海葬之前通知家属,进行集中参加。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