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毛家社区建设爱国主义主题公园
 2017年04月13日 14:50:09 嘉善新闻网
  

  这些天,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毛家社区居民张东良经常会到建设中的毛家公园走一走看一看,盼望公园早日建成。毛家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红心介绍,这座占地30亩、投资200万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特色的主题休闲公园,力争在6月中旬建成,以后将成为全社区及周边企业员工学习、休闲的好去处。

  横跨沈家浜之上的小桥、供居民集体健身的广场、蜿蜒曲折的健身路径、昂首挺立的香樟银杏……此时步入这座休闲公园,就已然知道公园的概貌。穿过小桥往东慢行,只见两座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抗日碉堡屹立在旁。置身墙壁斑驳的碉堡内部,透过一个个窄小的射击孔向远处望去,多少能感受到70多年前中国军人阻击日军、保卫嘉善的铁血雄心。据了解,嘉善阻击战是发生在浙江大地上的第一场大规模的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也是一百多年来浙江近现代反侵略战争史上规模最大最激烈的一场战斗。毛家社区第一书记沈佩冬告诉记者:“这些碉堡是抗战历史的见证者,对人民群众具有爱国主义教育的价值。把历史遗迹保护起来,就是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牢记这段历史。”

  爱国主义主题公园因为北临沪杭铁路,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毛家社区的“当家人”再次想到了结合历史来建设公园。嘉善通火车已经有百年时间。铁路建成,火车开通,交通便捷,促进了嘉善与上海的经济、文化和人员的交流。“嘉善人民,特别是铁路沿线的毛家人为建设铁路作出的贡献不能忘记,所以我们在公园的建设中还融入了毛家村史,让人们在休闲娱乐中得到教育和启发。”王红心说。

  据了解,毛家爱国主义主题公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沪杭铁路和开发区长江路沿线生态环境,进一步助推“善美”毛家、美丽开发区建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