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耄耋老人徐志华夫妇勇救被困母子
 2017年04月13日 17:17:27 嘉善新闻网
  

  我们曾多次报道过在我县范围内的一些好人好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善文化弘扬正能量,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感动也敬佩。为进一步弘扬善文化,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点赞嘉善人”专栏的报道,除了报道一些突发的善人善事,对历年来评选出的道德模范,还要在他们生日之际,由我们的记者为他们送上一份小小礼品以表敬意。今天首先要去看望的是徐志华蒋巧明夫妇,2012年5月,两位耄耋老人冲入火场勇救被困母子的行为被传为了佳话,而今天正好也是徐志华老人89岁的生日。

  上午,记者来到老人家中,见到了这对见义勇为的老夫妻,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慰问,并向徐志华老先生送上了一幅手工制作的“点赞嘉善人”装饰画以及一份专门定制的巧克力。

  徐志华今年已经89岁高龄了,但身体依然硬朗,他告诉我们,自己每天不到六点就起床早锻炼,下午习惯去图书馆看书,日子过得很充实。

  说起当初救人的事,虽然已经过去五年了,但老夫妻俩还是记忆犹新。

  徐师傅说,当时着火的房子跟他们家只有一墙之隔,那天他们跟往常一样在家里做家务,突然听见隔壁有人在喊救命,他急忙放下手上的事,跑出去一看才知道着火了。

  老夫妻回忆说,当时起火的房间在二楼,由于房子是木质结构加上被褥衣物等都是易燃物品,很快火势就变得很凶猛,当时房间里被困的是一位年轻母亲和两个刚满三岁的孩子,情况相当危急。

  徐师傅说,当时自己进出火场有三、四次,被困的大人和两个双胞胎小孩被救出来了,他和老伴的手上被烫出了水泡,但想到房子里还有煤气瓶,他没有顾得上疼,再次冲进火场,把里面的煤气罐扛到大街上,避免了灾情的进一步恶化。

  徐师傅说,这条老街上的人几年前都陆续搬走了,只住了四户人家,他们是最年长的,平时和周围邻居关系也很融洽。

  老夫妻两人因为勇敢救人的行为,也先后被评为市县道德模范,他们说,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还是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编后话:大火无情人有情,多亏了两位老人的英勇相助,母子三人才得以幸免于难,在这里我们也要为这对老夫妻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