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查处一无证网吧
 2017年04月13日 17:17:27 嘉善新闻网
  

  无证网吧,通常是卫生条件差,通风不良、很脏很乱,有的还经常接待未成年人,甚至允许浏览黄色网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昨天下午,我县在魏塘街道长秀村遇家浜查处了一家无证网吧。

  该网吧位于一幢居民楼一层,五十来个平方米的空间内摆放了31台电脑,屋内环境阴暗脏乱,墙体电线、网线裸露,网线乱拉,缺乏必要的消防设施、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里面有六个成年新居民在上网。经检查核实,该网吧虽然有营业执照,但没有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

  现场,执法人员责令业主立即停止经营,发放查封(扣押)决定书及查封(扣押)物品清单,并对31台计算机主机、显示器等进行扣押。

  据调查,业主郑某,福建人。他交代,自己也知道经营网吧需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但由于利益驱使,仍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进行经营行为,属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

  据了解,这次的行动由县无证网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文化、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 我们了解到,我县自去年10月开始启动无证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前期排摸出了185家无证网吧,普遍存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缺乏市场准入条件、对未成年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此,联合取缔小组开展行动,到今年清明前,已有148家自行关停或搬离,1家办证,目前还有36家,分布在魏塘、罗星、惠民、姚庄、干窑、大云等6个镇(街道)。按照相关要求,到今年年底,全县所有的无证网吧都将被取缔。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