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早风雨大作 周末会有降温
 2017年04月17日 15:49:57 嘉善新闻网
  

  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说的就是春天气候的多变性。就比如说,我县昨天还是艳阳高照,很多人都穿上了夏装,然而今天早上,却出现大风大雨天气,温度也有所下降。

  在县城中山路,今早的大雨导致地面出现了积水,路边的树木更是被风雨吹打得树叶飘散了一地。正在清扫落叶的环卫工人王师傅说,这场突如其来的风雨使得地上的落叶大大增多,加大了清扫难度。记者也来到县气象台了解情况,气象预报员蒋文轩介绍,今天早上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8毫米左右,相当于一场中到大雨,风力在6级左右,最大风力出现在干窑镇范东村,瞬时风力达到8级大风,一些树木的枝桠都可以折断。

  蒋文轩也给我们分析了这场风雨的原因:一个就是我们气象上说的低气压系统,气压比较低,加上南面有水汽输送,北面的低涡带下来冷空气,把水汽抬起来,造成今天短时降水比较大。

  蒋文轩说,今天过后,天气又会转好,明天温度会有所回升,最高温度会达到28摄氏度。但在周三又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虽然随后天气会转好,但是温度会有所下降,最高气温估计在23-25摄氏度。

  蒋文轩也提醒,4月份昼夜温差比较大,天气变化频繁,希望大家注意衣着,谨防感冒。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