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万林:做一名基层群众的贴心民警
 2017年04月17日 15:49:56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登出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你或许没有注意过这样一双手》,介绍的是我县姚庄镇俞汇警务室的民警万林和他一双饱经风霜的手。在俞汇,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村支书、村主任可能会有人会不认识,但是说起民警老万,大家一定都认识,万林为什么在当地会这么有名呢?日前,记者也专程找到了他。这天中午,记者来到姚庄派出所俞汇警务室,民警老万正在和协警一起走访这里的一些商户。只见老万身着警服,一个旧式公文包,一名年轻辅警跟随,大家就知道,万警官又去巡查走访了。

  老万名叫万林,今年57岁,1985年退伍后从警至今已有32年,从最初的小万,到后来的老万,到如今大家尊敬的万叔,俞汇这片地方留下了他太多的印记,每天的走街串巷、调查排摸、调解纠纷,总之,都是别人眼中鸡毛蒜皮的小事。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排摸走访工作也变得更加纷繁复杂和重要。

  万林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本地人,外地人没有的,到了九十年代初的时候,企业发展了,外来人口比较多,各方面的工作压力也比较大,都要靠人工排摸,加大了管理的难度。

  看似简单乏味工作,其中蕴含着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大责任,姚庄俞汇背靠省际交界,人口流动大,成分复杂,这也使得老万的责任更大了。就这样,同一个地方,每天不停地走访,久而久之,老万就成了这里最为人熟知的警官。街坊邻里之间有矛盾都会找老万去调解解决。

  现如今,随着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微信等新的通讯方式和新型警务设备的普及,也促使老万这位热心工作的老革命更新着自己的工作方式。建立了微信群之后,有小孩丢了,或者是别人捡到东西啦,老万只要在微信上发一下,短时间内就有人招领去了。

  活到老学到老,从不会到熟练掌握,再到如今工作中向各方居民推广微信警务,老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基层警察的老黄牛精神。

  还有不到三年,老万就要退休了,回顾自己从警这么些年来的经历,谦虚的老万给自己打了一个及格的分数,而唯一让他介怀的就是自己患有严重的神经性脱皮症,一年之中会有半年发作,双脚双手都会出现开裂化脓,这对他的日常工作影响很大。

  老万常说,走进百姓身边才能走进百姓的心里,不怕事小,不怕麻烦,认认真真去为百姓办点实事,才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警服,才对得起基层民警的工作职责。现在的他更以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事,也希望能把这一传统发扬下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