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苏州一日游只要98元?
 2017年04月18日 16:00:27 嘉善新闻网
  

  近日,有市民给来电反映称,说在公园散步的时候收到了一张关于休闲旅游的传单,景点诱人,费用很低。这位市民说,当时边上很多收到传单的人都动心了,对此,他也想通过我们栏目咨询一下,这件事是否靠谱。

  在这张市民提供的广告宣传单上,记者看到,这是一家名为元楚国际旅行社的旅游行程单,去的地方是苏州一日游,分别到苏州的三个景点,费用只要98元,其中还包含门票、餐费、车费、保险。边上还有一行小字,前30名报名者赠送价值99元的水杯一个。报名电话是一个手机号,并注明此次报名必须要电话报名,上面没有任何门店地址。随后,记者按宣传单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表示,他们是上海的一家正规旅行社,嘉善的门店在体育路时博汇二楼。当记者询问报名方式时,对方表示,可以到门店报名也可以上门服务。

  电话中对方表示,这个低廉的价格只针对55周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不接受年轻游客。

  随后,记者来到这位销售人员提供的门店位置,发现这里并没有什么旅行社,而是一家名为纳齐团购家园的门店,门店大门紧锁。记者又联系了旅游公司销售人员,对方说,都在嘉兴开员工大会,所以没人。通过玻璃门,记者看到里面的货架上放着一些疑似酱油、食用油、红酒等食品。

  如此低廉的价格到底靠谱吗?记者在网上查询了嘉善到苏州的大巴车票,单程价格在38元左右,其中一个旅游景点的门票也要70元。采访中,有市民告诉记者,近期确实有一些销售人员经常在县城中山路滨河绿化带一带发放旅游传单,对这样的宣传手段,他们觉得不太靠谱。

  县旅游局:此旅行社没有在嘉善登记备案

  那么这家旅行社是否是像销售人员宣称的那样是正规的呢?这样的宣传手法又是否合理呢?记者也来到县旅游局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图片上提供的信息较少,目前只能确定,它不是我县范围内的旅行社。

  县旅游局行业管理科工作人员朱丽云表示,招徕游客或者接受游客咨询旅游业务,肯定要有一个合法的场所,需要去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再到旅游管理部门备案。此外,旅游产品的价格虽然是根据市场调节,但是不提倡低价竞争,更制止报名费低于成本价。接下来,他们会把这些信息反映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朱丽云表示,如果要在我县咨询招徕游客办相关的旅游业务,但是没有提供合法的场所,是不可以的,要设立分社或者咨询招徕的服务网点,这样才可以从事相应的旅游业务。

  县旅游局:挑选旅游产品要谨慎

  朱丽云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挑选旅游产品时,不能仅比价格高低,还是要看旅游线路的品质和旅行社服务质量。不能轻信滥发的旅游小广告,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仔细核实合同相关信息。如果在旅游过程中遇到诱导、强迫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要积极收集证据材料,及时向旅游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依法维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